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左右间财经评论 > 财智人物

07年中国资本市场富豪榜张近东蝉联榜首

  351.50亿元,这是蝉联“2007中国内地资本市场富豪榜”榜首的张近东为这个榜单树立的新标杆。2007年,苏宁电器股价涨幅高达216.47%,大股东张近东的个人财富也同比例激增。

  张近东蝉联榜首

  张近东是2007年资本市场爆发式增长的受益者之一,其财富增长的轨迹也是389个家族2007年的共同故事??随着内地资本市场的飙升,家族企业总财富金额到达6512.06亿元,较2006年大增2倍以上。


  根据2007年年报,我们选取了中国内地上市公司中实际控制人为自然人或家族的所有民营企业(文中所指“家族”均为“家族/自然人”),并以家族2007年A股市场最后一个交易日持有的市值为依据,继2006年后再度推出“中国内地资本市场富豪榜”。

  这张榜单与2006年相比,前十大富豪的财富出现了爆发式的增长,最低门槛已升高至100亿元,而2006年迈入前十俱乐部还只需要30亿元。

  其中,何享健及刘沧龙为今年新晋前十大富豪,两人2006年的排名分别为第19名、第23名。

  富豪聚集苏浙粤

  从地域分布上看,家族富豪所控股的上市公司共分布于29个省市,其中,广东省(集中于深圳、广州等地)、浙江省(集中于杭州、宁波等地)和江苏省(集中于江阴、南京和苏州等地)名列三甲,上市公司家数分别达到69家、68家和41家;而贵州省、青海省、山西省和天津市则均只有3家。

  房地产业出富豪

  在家族企业控股的上市公司中,较少涉及到公用事业、金融保险、航天航空与国防、水务、电力、无线电信服务、医疗保健等国家垄断经营,及进入门槛比较高,需要特殊的许可证或者牌照的行业。

  数据显示,相比2006年,机械和电气设备行业的上榜增加最多,均增加了12家,电子设备与仪器与房地产管理与开发分别增加了9家和8家。2007年,上榜数量最多的三个行业仍然是房地产管理与开发、化工和制药,分别达到了44家、36家和34家。据证券市场周刊

  财富与责任

  一个人的财富越多,对社会的责任越大。

  这份榜单上的家族企业控制人们在获取财富后也并没有忘记回报社会,张近东屡屡出现在各种财富排行榜的同时,其个人及苏宁电器也出现在各种慈善榜单中。

  张近东在2003年至2007年的捐赠总额近1.44亿元。苏宁电器自成立以来,多次赞助社会福利组织、扶助地区经济发展、帮扶困难群众、捐赠特困家庭、捐资助学,累计向公益事业捐助了上亿资金。2007年,苏宁电器获得了“最具社会责任感企业”、“2007十大慈善企业”等荣誉。

  此外,我们榜单上世茂股份的许荣茂在近几年间,累计向健康、教育、社会公益领域捐款1.18亿元;福耀玻璃的曹德旺向社会公益、教育领域累计捐款6863万元;复星医药的郭广昌向教育、社会公益捐款也累计达4457万元......

  在今年汶川地震后,民营企业家们迅速反应,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其中,张近东捐款5500万元,卢志强、许荣茂及黄伟均捐款1亿元,地处四川的刘永好和刘沧龙尽管自己持股公司受灾,也都慷慨捐出5000万元。可见,家族企业富豪们在经营自己企业的同时,也不忘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来源:成都晚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近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