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专家联盟 > 陈兴强 > 最新文章

市场压力明显 逢高坚决减仓

机构:银华投资
继7月1日新华社发表《关于中国股市的通信》文章以来,短短一个月时间里不完全统计,新华社已经发表了5篇有关股市稳定、鼓舞士气、建立市场信心的文章。7月的焦点可以说是“文章救市”,同时7月陆续公布的业绩预告,其中银行类股业绩成长显著,11家公告业绩的上市银行,08年中期业绩平均同比增长100%。

这真是个惊人的数字。

管理层稳定市场的决心和上市公司中期业绩整体增长的利好以及外围股市的走稳,成为近期支撑市场相对稳定的关键。但是,令人遗憾的是随着股指的上涨,两市成交量始终无法有效放大,以沪市为例,成交量一直在600亿到700亿之间徘徊,成交量的欠缺,代表投资者始终心怀犹豫,不愿大举入市。而没有成交量配合的市场,就有如汽车上坡而没有踩油门一样,上涨是不可持续的。

周末,最令人关注的消息是最高管理层召开的经济工作会议,相关会议的公告如下:把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控制物价过快上涨作为宏观调控的首要任务,把抑制通货膨胀放在突出位置。继续加强和改善金融宏观调控,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着力解决经济金融运行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增强金融宏观调控的预见性、针对性和灵活性,把握好调控的重点、节奏和力度。

从其内容上看,“从紧”虽然已经不再提及,但是控制通货膨胀仍然是重点,下一阶段的央行货币政策取向和措施仍将坚持从紧,但是会有局部上的微调,这显然不能够满足市场的期待,相信这也是今天市场虽然大幅高开却不能够高走的重要原因。

熊市里市场总是期待着政策利好,一旦期待落空或者兑现,都有可能出现大幅回落的风险。更何况目前市场还迎来了实质性的利空。被认为是“维稳”实质举措之一的暂停大盘股IPO的期望今天又落空,中国南车股份有限公司今日发布A股招股书,将发行不超过30亿股A股,并在上交所挂牌上市。南车股份的发行意味着有可能还有更多的大盘股将要发行,这给市场的反弹前景更是蒙上了一层阴影。

预期后市操作,在奥运即将来临之际,投资者应该坚决逢高出局。

始于07年10月的百万稳健模拟盘基金,暂时无操作计划。

名称 时间 成本价 持股数量 累计收益 市值

1、沈阳化工 04.22 8.5元(摊薄后) 10000 60% 13.48万

2、双环科技 06.23 11.2 10000 10% 12.51万

帐户总额:162.86万 现金:136.87万元 收益情况: 62.86%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