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油价下跌的背后

  连建明

  这几天,纽约期货市场原油价格突然大跌,短短一周从每桶145美元下跌到125美元,跌了20美元。这次油价下跌有点出人意料,前期大家都认为油价在100美元之上并不合理,也想法抑制油价,可石油价格就像脱缰的野马,一路上涨到接近150美元,让人觉得油价难以下跌。

此时,油价却突然“跳水”。

  这样的事情不只是发生在油价上,市场总是在理性与非理性、合理与不合理之间摇摆。我想起美国投资家拉瑞?威廉姆斯发生在1974年的一个投资故事。当时,他判断牛肉价格低于其价值,于是以每磅43美分大量买进,跌至40美分时,他买得更多,接近38美分时又抢先买进,但是,他却看着价格一路暴跌到28美分。此时,威廉姆斯的资金被打爆了,不到30天他损失了300万美元。

  其实,威廉姆斯的判断并没有错,两个月后,牛肉的价格飙升到每磅60美分以上,但他没有享受到应得的胜利果实。我们看到价格最终还是回归到合理的位置,但是价格的波动方式让人受不了:先大幅下跌到极其不合理的价格,然后回归到合理价值。

  仔细观察各个市场,无论股市、楼市还是其他商品市场,都存在这种现象,这次石油价格的涨跌似乎也是这样一个过程,虽然无法预测油价今后的涨跌,但是我相信价格上涨到谁都难以承受的时候,离下跌就不远了。因此,投资者不要被天天波动的价格表象所迷惑,关键是要确定一个经过充分论证的合理价值,不管涨得多高或跌得多深,相信价格一定会回归价值,我们只是不知道时间。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威廉姆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