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专家联盟 > 向进 > 最新文章

四维控股:灾后重建成下半年金融支持重点

机构:越声理财
近日,股市在“维稳”声中慢慢转强。盘面上,虽然股指反弹幅度不大,但部分个股的表现仍是相当出色。如受奥运会将召开光环笼罩的中视传媒短期股价翻番;受7月23日国务院研究部署节能照明推广政策影响的节能股,如方大A近期股价翻番,联创光电等连续涨停。

很明显,有利好政策刺激的超跌股,最容易成为市场各路资金追逐炒作的目标。后市建议投资者可关注灾后重建板块中个股机会。因为,据[人民银行网站]消息,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在日前召开的2008年第二季度例会上指出,当前抗震救灾工作进入恢复重建阶段,实现2008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进入关键时期,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积极创造稳定的金融运行环境,对于夺取抗震救灾全面胜利、办好北京奥运会、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中国货币当局将进一步调整和优化信贷结构,坚持有保有压,加大对“三农”、灾后重建、助学、消费、带动就业多且特别困难行业的金融支持力度,并增加对小企业的资金支持。另外,在上周五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一保一控"是宏调首要任务》)上,除了预期中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的议题成为会议重点外,在"努力扩大内需"这一"老话题"被决策层再度高调推出的同时,灾后重建和推进农村改革发展问题成为中央政治局会议焦点。所以,在加快灾后重建和扩大内需被列入下半年经济发展重要目标的情况下,灾后重建股就有望受到资金青睐,成为市场中的下一个热点。其中个股可关注(600145)四维控股-----超跌、低价及受益灾后重建政策,将使该股潜力十足。

西南建材企业 灾后重建必需品

公司是西南地区规模最大的建筑卫生陶瓷生产基地,“四维”,“金四维”洁具以及“杜拉维特”陶瓷系列产品在市场占有较的知名度。06年“四维”以价值6.42亿元入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旗下拥有重庆四维精美龙头有限公司等在内的全资和控股子公司6家,四维控股实施 “卫浴为主”的多元化集团发展战略,主要产业有:浴缸、座便器、龙头和浴室柜配套等。四维作为中国专业卫浴的第一家上市公司,现拥有重庆江津、万盛,湖南湘潭三大生产基地,年产400万件高中档卫生陶瓷,3万只浴缸,33万套五金龙头,规模居西部第一,全国前列。公司60%以上的产品出口欧美发达国家,是中国卫浴行业出口最大、配套能力最强的企业之一。四维是国际知名的卫浴专业制造公司,一直不断加强与国际专业卫浴公司的合作,先后与德国杜拉维特公司、美国、奥地利等发达国家的专业卫浴公司组成合资公司,致力于高端卫浴市场的开拓,公司具有国际专业水平的产品开发能力与质量控制能力,是中国名牌与国家质量免检产品的获得者。公司作为四处地区的建筑材料企业,有望在灾后重建中一展身手。特别是中央对四川地区企业的相对宽松政策扶持,其未来发展有望进入黄金时期。

参股信托业 潜在震撼性“资产重组”题材

该股除了受益于下半年我国灾后重建扶持政策外,更需要特别注意的当属其潜在的“资产重组”题材。资产重组历来是黑马的诞生地! 公司大股东管理层曾表示,公司将在适当时机介入第二产业。公司初步确定的第二产业是向资源型行业发展,比如能源、水处理等项目,大股东青海中金已为此做了充足的前期准备。因此未来一旦大股东启动此“资产重组”诺言,对其二级市场的股价将会极有震撼力。而且,公司以6000万元投资参股进行增资扩股的包头市信托投资公司,占该公司增资扩股后总股本的12%。去年10月公司公告称拟以6755.92万元受让青岛海协信托投资有限公司21.45%的股权,在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公司持有青岛海协信托投资有限公司的股份增至38.1%。在前期安信信托爱建股份都已成为大黑马的榜样下,其金融信托题材也将使其后市想象空间无限。

超强政策下 多重底飙升在即

政策性利好是近期场内热点的启明星,日前的节能推广政策造就了方大A和联创光电等短线牛股。那么在刚召开的经济金融会议中,把灾后重建及扩大内需作为下半年接下来首要工作的情况下。四川地区的建材股当可值得积极关注。(600145)四维控股技术走势上,严重超跌之后,多重底已构筑完美,后市有望在政策扶持利好下,向上攻击,目前低位可重点关注!

越声理财 向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