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国际商品市场

路透社:调查预计黄金价格今年将大幅上涨

  受访的40位分析师和交易商的预测值中位数为,2008年黄金价格将达到每盎司930美元,较2007年696.95美元的均价上涨30%以上。此次调查所获得的预估值较1月份预计的850美元上涨了超过9%。


  现货黄金周四报价约926美元,很多分析师预测金价年底前可能会突破1000美元。

  不过,不同分析师对2008年和2009年金价的预测分歧较大,这反映了整个初级商品市场的高度波动性。分析师对2008年金价的预测值介于889至1056美元,对2009年的预估值介于775至1250美元。

  分析师对2009年金价的预测值中位数为每盎司930美元。

  预计白银今年的价格会上涨3 0%以上,2 0 0 9年会有所回落。

  黄金预期会继续因对其他市场的担忧而受益,而金融市场的波动、日益浓重的通胀忧虑以及地缘政治局势也将会带来支撑。

  不过现货需求的降低是造成价格可能回落的原因之一。“价格较高且波动性较大,以及经济增长放缓,均打压了黄金珠宝商的需求,尤其在对价格极度敏感的国家,如印度,”巴克莱资本分析师舒基?库珀说道。

  “一旦价格开始稳定,那么买家可能会习惯这样的高价格,需求也会慢慢回升。”

  市场对美元明年可能走强的预测,也给黄金明年的涨势投下了阴影。

  分析师对白银今年价格的预测值中位数为每盎司17.5美元,较2007年均价上涨了近三分之一。

  “白银应该会追随金价走高,不过基本面并不能带来支撑。矿产量增加,且该市场更多是受到工业驱动,在经济放缓之际需求定会受到冲击,”渣打银行分析师史密斯说。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