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IT

Google手机计划进展迟缓 苹果黑莓仍据优势

  道琼斯 互联网搜索服务巨头Google发现,日新月异的手机行业并不是那么容易立足的。

  Android手机难以如期面市

  去年11月,Google联合30多家合作伙伴宣布了一个雄心勃勃的项目,计划基于手机软件平台Android推出新的手机系列。
Google还表示,打算今年下半年就实现新手机上市销售。

  但是,Google最近又透露,今年第四季度前新手机难以上市。据知情人士说,一些移动通信运营商和Android兼容软件的开发商目前无法赶上进度。

  T-Mobile美国公司预计将于今年第四季度推出一款基于Android平台的手机。但据一位知情人士称,该款手机目前占据了Google过多的关注与开发资源,以至于原本打算今年推出Android手机的SprintNextel也无法如愿了。

  消息人士称,受到影响的不仅包括三星电子等大型手机制造商,也涉及了规模较小的制造商,这些公司计划提供挂运营商品牌的手机。

  Google无线平台部门的主管安迪?鲁宾表示:统筹软件开发工作,让合作伙伴完成宣传其手机新功能的工作,这都需要时间。他说:“这正是困难所在,但我们距离成功已非常非常近了。”

  合作伙伴进展不顺

  与此同时,Android软件也尚未赢得大型手机软件开发商的普遍支持。一些人士认为,Google完成自身软件后又不断进行修正,给第三方开发兼容软件带来了困难。

  虽然Android的人气可能会逐渐壮大,但与Google合作的无线运营商们却进展不顺,他们希望量身打造出专门适合其自身互联网服务的Android软件(包括操作系统以及兼容软件)。一些手机制造商正在将各种Android软件整合在一起,对Android软件进行测试,创建用户界面以满足运营商的具体要求。这些工作耗费的时间超出了此前预期。

  Sprint无法按时推出Android手机的一个原因是,该运营商希望基于Android平台开发自有品牌服务,而不是向客户提供功能已由Google设计好了的手机。由于Sprint管理层今年更换了新的首席执行官,不久前还更换了负责产品开发的管理人员,这也是它迟迟无法推出Android手机的原因之一。据知情人士透露,Sprint现在正在考虑放弃将Android手机用于目前第三代网络的计划,转而开发一款能够在更高速的第四代网络上使用的Android手机。Sprint正在与包括Google在内的几家公司合作研发第四代无线网络。

  iPhone手机的美国合作伙伴AT&T仍在考虑推出Android手机的可行性。

  Google的鲁宾表示,Google正在努力帮助合作运营商开发新的手机功能、降低开发成本。此外,Google还在同芯片制造商和其他技术提供商协作,努力使手机生产商和运营商不必从零开始设计基于Android平台的手机。

  Google已经向运营商和手机制造商提供了样机,不过后者最终推出的版本可能会千差万别。一款样机带有像iPhone那样的大触摸屏,转出式全键盘和与“黑莓”手机类似的导航球。

  对Google而言,如果它最终能够在手机市场大有斩获,那么眼下遇到一些困难也是值得的。Google在个人电脑搜索领域占据主导地位,但随着互联网活动乃至广告支出向手机的转移,它也希望在这个领域能发挥核心作用。

  直到不久前,手机用户能享受哪些无线增值服务还是由运营商说了算,手机增值服务和附加软件提供商不得不与运营商分享收入。Google正在努力改变这一局面,让手机用户能以更少的花费获得更多消费选择。Google允许手机厂家免费使用Android平台,希望这方面的损失最终能通过广告收入弥补回来。它还开放了Android的源代码,以方便人们基于这一平台开发各种定制软件。 (来源:人民邮电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