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IT

谷歌否认自己是垄断者 不愿与微软公司相提并论

  谷歌首席执行官EricSchmidt表示,谷歌打算把自己的注意力转向显示广告方面。Schmidt说,我们距离管理部门所说的谷歌太庞大的结论还相差很远。不过,为了取乐,我在搜索引擎中输入了“谷歌是一家垄断公司吗”的查询。
我的查询得到了46.1万个回应。显然人们对于这个问题的争论已经有很长时间了,尽管谷歌在继续发展壮大。

  但是,谷歌显然不同意把谷歌的规模和市场统治地位与60年代的IBM和90年代的微软相提并论。主要原因是涉及到的市场是完全不同的。星期五早些时候,谷歌法律总顾问KentWalker在电话上向美国竞争顾问DanaWagner解释了这个原因。

  谷歌副总裁兼法律总顾问Walker说,互联网的性质与销售的包装的软件或者与OEM厂商捆绑软件是完全不同的。他说,谷歌承认自己的角色是一个“颠覆”性的公司。但是,真正的竞争是在基于桌面的计算(包括操作系统和办公应用软件)与云计算之间。云计算趋势出现的程度给微软带来了麻烦。实际上,那是真正的市场。这个市场显示了人们如何使用技术作自己需要做的事情。那可以在互联网上搜索更广泛的信息。这是要使用网络共享信息以创建新的产品、工具和服务。

  广告商会因为雅虎与谷歌的搜索交易看到广告费用增加吗?Wagner说,不会的。广告商的成本会更低。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