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目前普遍执行3成首付 深圳“断供”未波及成都

  《国务院关于支持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政策措施的意见》出台已近一个月,其中对受灾地区居民购置自住房的最低首付款比例下调为10%,记者昨日从成都银行业了解到,断供房并未波击成都,目前成都市民购房首付仍以3成为主,银行未发放零售付或1成首付贷款。


  银行没有实行零首付或1成首付

  四川银监局有关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国务院关于支持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政策措施的意见》只是一个指导性文件,并未要求强制执行。记者在调查中了解到,四川各分行都还没有收到正式文件及操作细则,估计该政策正式执行还需要一些时间,业界多数人士指出,1成首付如果“一刀切”对银行来讲存在“断供”风险。针对目前有的房产商宣称零首付买房的现象,中行四川省分行个人业务处负责人表示。

  成都未见因楼价跌“断供”

  来自成都银行业的消息称,深圳部分购房者因房价下跌而“断供”现象并没有波及到成都,但是成都房贷“断供”的个别现象一直都存在,银行也曾采取了登报公告、在小区门口贴“黑名单”等形式催缴。从去年起,成都银行机构起诉个人的房屋按揭贷款纠纷案件就开始有所增加。

  “断供”产生原因多

  深圳最近出现的“断供”源于房价下跌,那么成都的“断供房”是怎样产生的呢?记者走访了几家银行,发现其中原因包括购房首付低、实际收入减少、加息等。如丽晶花园当初“首付只需一万元”,吸引了手中积蓄不多的年轻人。虽然门槛降低了,但是低首付带来的导致高月供,丽晶花园很快出现购房者不堪月供重负而“断供”的现象。

  银行业人士分析房贷违约原因时还指出,“断供房”的出现有发生重大变故、经济状况恶化的原因,有的购房者在收入高的时候贷款买下了一套房产,后来收入减少,面对月供无能为力。

  断供对购房者个人损失大

  据介绍,《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执行设定抵押的房屋的规定》从2005年12月21日起开始执行,对于被执行人所有的已经依法设定抵押的房屋,人民法院可以查封,并可以根据抵押权人的申请,依法拍卖、变卖或者抵债。所以故意拖欠或不归还银行房贷的购房者来说非常不利,应引起重视。

  某拍卖行一人士指出,“断供房”一旦被拍卖,拍卖款先用于支付诉讼执行过程中产生的如诉讼费、执行费、律师费、评估费、拍卖费等实现债权的费用,在归还银行贷款本金、利息、复利、罚息等费用后,如有剩余,剩余部分会退还给借款人,如不足以归还银行贷款本息的,银行还将继续向借款人追偿。由于银行为将自己的资金快速回笼,拍卖的价格普遍会低于市场价格。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