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聚焦

杨再平:中国商业银行可满足奥运金融服务需求

  中国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杨再平周一介绍说,中国商业银行的网点布局,基本能满足国内外客户的需求。各家银行都对奥运地区所属营业网点,投入了大量资金,调整布局、更新改造、优化资源配置。有的金融机构还在奥运区域设立了临时营业网点。


  目前,北京共有货币兑换点三百六十多家,其中八十二家能够提供二十四小时兑换服务;一千八百多个商业银行营业网点,可办理外币、外卡和旅行支票等业务。杨再平表示,北京奥运的六个奥运赛区城市,已基本形成安全、便利、高效、优质的奥运金融服务环境。

  杨再平称,在奥运重点区域,各家商业银行都配备了足够数量的员工。这些英语能力较强、懂得哑语和熟悉外汇政策、外汇业务处理的员工,基本可以满足客户需求。这些银行网点,或者设置坡道或提供人工帮扶服务,以方便特殊人士。银行网点内的一些高柜,也改成了方便轮椅人士的低柜。

  杨再平介绍说,中国商业银行网点排队问题已明显缓解。今年四月底,在对一千多家银行网点的拉网式检查中,排队十五分钟以上的,仅有百分之八左右。而去年五月,这一比例曾超过三成七。

  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商业银行的高级管理者还介绍说,银行IT系统的运行,是奥运金融服务安全最重要的基础环节。在对计算机系统扩容、数据备份、做好各种应急准备后,奥运期间金融服务的安全能得以保证。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再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