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股价狂飙四成多 中水渔业领涨渔业股集体跳龙门

  中水渔业(000798.SZ)自6月20日先于大盘见底4.01元以来,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最高涨幅达到81.80%,而最近4个交易日更是出现连续上摸涨停板,除昨日以7.54%的涨幅报收外,其余3天均封死涨停,4个交易日的累计涨幅高达43.17%。

  受中水渔业影响,洞庭水殖(600257.SH)、东方海洋(002086.SZ)等渔业个股近期也均出现大幅上涨,洞庭水殖最近3个交易日累计上涨了30.84%,东方海洋最近3个交易日则累计上涨了22.31%。

  农林牧渔板块无疑是今年熊市中最大的黑马诞生地,从年初的冠农股份(600251.SH)、新赛股份(600540.SH)、敦煌种业(600354.SH)到前期隆平高科(000998.SZ),农林牧渔板块可谓黑马迭出,而中水渔业则成为该板块最近几个交易日最为抢眼的牛股。

  在谈到渔业股近期缘何飙升时,一位行业研究员在昨日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也表示不知原因。“我也问了一圈人了,都不太清楚,还特地查了一下水产价格,也没有出现大幅上涨,反而略有下跌。”

  而从上市公司的业绩来看,似乎也无法解释渔业板块近期的飙升。中水渔业一季报亏损1038.2万元,半年报则预告净利润同比减少1400%,而其去年上半年的净利润也仅为127.8万元,以此计算中水渔业今年上半年的净利润不足1万元!洞庭水殖今年一季报的业绩也仅为每股收益0.013元,与往年相当;其未发布半年报预告,这意味着半年业绩较去年同期变动不大。而唯一业绩有所增长的东方海洋预告的上半年业绩增幅也是小于30%。

  上述行业研究员表示,从业绩来看显然无法解释渔业股近期的暴涨。就水产而言,对业绩影响最大的一是天气因素,一是产品卖价的定价权,但就目前而言,尚没有哪个渔业上市公司对自身的产品拥有定价权,更多的还是随行就市定价。

  而一位资深市场人士也表示,游资发动了渔业股行情的可能性较大,当然也不排除某些对大农业概念情有独钟的基金参与其中,由于这些个股普遍股本较小、股价较低,因此所需资金量不大,比较合游资的口味,而基金则不喜欢参与这些市值过小的个股。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