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焦作万方停牌:中铝开始展开行动?

   焦作万方(000612.SZ)昨日起临时停牌。据业内分析,随着中国铝业(601600.SH,下称“中铝”)战略整合的深入,中铝可能开始对焦作万方进行整合。

  焦作万方昨日公告称,公司正在商讨重大事项。

公司股票自7月28日起停牌,停牌时间不超过五个工作日。

  “中铝是焦作万方控股股东,按照中铝的战略规划,下一步中铝将大幅增持焦作万方的股份,直至焦作万方退市。”河南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而中铝若增持股份,目前的二级市场的行情应该是最好时机。”河南证券界另一人士也对此推测表示认同。

  作为国内电解铝的龙头企业,焦作万方是中铝战略规划的重要一环,中铝旗下的氧化铝企业中州分公司与焦作万方相隔仅几十公里,可大大降低氧化铝运输成本,中铝业公司正在河南打造铝加工基地,这包括在洛阳和郑州等地新建多个铝加工项目,焦作万方可为其提供优质的铝锭,产业链之间的协同优势明显。

  7月18日,焦作万方公告称按照证监会要求,截至6月30日,公司治理整改结束,公司应加强与中国铝业公司及其下属各级子公司关联交易的信息披露工作,并最大限度的减少董事委托出席董事会的次数。

  “这则公告,从一个侧面客观地反映出中铝对焦作万方的控制在进一步加强。”上述河南业内人士称。

  据悉,中铝系股票一直执行其“私有化”概念。中国铝业此前已顺利吸收合并旗下的A股上市公司山东铝业、兰州铝业和包头铝业,焦作万方将是其下一步的重点整合目标。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发稿前未能取得焦作万方和中铝方面的回应。

  焦作万方停牌前最后交易日(7月25日)收报19.1元,跌2.40%;中国铝业昨日上涨0.36%,报收于14.06元。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