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再陷“欠债门” 福布斯富豪陈金义失踪

  曾经表示“撞到南墙也不回头”的福布斯富豪陈金义,曾于2006年被曝欠债3600多万元,如今,他再被曝欠债4500余万,并在欠款8000多万元后神秘失踪。

  据悉,陈金义的失踪,与他在“水变油”项目上的巨大投入有关。

  曾经表示“撞到南墙也不回头”的福布斯富豪陈金义,曾于2006年被曝欠债3600多万元,如今,他再被曝欠债4500余万,并在欠款8000多万元后神秘失踪。

  这位前福布斯富豪,从当年杭州树园开始起家,到现在树园成为唯一栖身之处,在几经峰回路转之后似乎又陷入穷途末路。有传言称,陈金义已在四川“出家”,但此传言并未得到证实。

  

  再次身陷“欠债门”

  7月25日,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下称“杭州中院”)在《杭州日报》上公布了一则敦促被执行人履行债务的公告,对拒不履行债务的“老赖”名单予以公布,其中浙江金义集团法定代表人陈金义,因共欠款4500余万元而位列其中,其欠款缘由是“其他合同纠纷”。

  陈金义已经不是第一次身陷“欠债门”事件,2006年的7月,杭州市江干区人民法院向社会公布了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20个被执行人名单和个人照片,陈金义因三个“买卖合同”欠款位列其中。在此后杭州中院的集中执行中,金义集团又被曝累计欠三家银行执行款项达到3600多万元。

  昨天记者了解到,该欠款的债权人为一家建设公司,杭州中院证实,目前陈金义共有5个案子在执行中,包括3家银行和1个个人及上述建设公司,总标的达8000多万元。

  陈金义名下的多处房产,大多已被法院冻结或拍卖。目前,只有树园小区还留了一套房子,60平方米左右,用于维持他的正常生活。尽管金义集团旗下的房产已几乎被全部执行,但也仅仅偿还了1500万左右的债务。

  初步估算,陈金义的债务远超过上述8000多万元,在杭州的各个基层法院,陈金义还涉及一批债务。

  

  “水变油”项目失利

  陈金义的落魄,与他在“水变油”项目上的巨大投入有关。

  2000年,陈以8000万美元的身家位列“福布斯中国富豪榜”第35位;2003年,陈金义决定主业转型,停止已成气候的饮料业投资,主攻被称为“水变油”的重油乳化;2005年,因其投资“水变油”项目而被列为“2005年浙江年度经济人物”。

  随后的2006年7月,陈金义被曝欠债3600多万元,这一次的“曝光”,让陈金义“因祸得福”,万向集团董事局主席鲁冠球出手相助,甚至一度有相关方表示要投资陈金义的“水变油”项目,浙江有关政府部门也纷纷伸出援手表示支持。

  但从去年下半年开始,陈金义便与外界断了联系。去年年底,陈金义位于海盐乳化油制造基地完全停止运作,厂房也被司法机关查封,面临清算。杭州中院相关人士向本报记者证实,目前他们在执行上述欠款的时候,也已经联系不上陈金义。

  昨天,记者来到陈金义唯一住所杭州树园小区,这是陈金义初始的创业注册地,陈金义家大门紧锁,上面厚厚一层灰,已经很久没有人居住,门上贴了固定电话欠费通知,邻居表示,该房子已多日无人居住。

  浙江省经贸委曾多次力挺陈金义的,昨天该委相关人士向记者表示,他们已经有半年之久不知陈的动向。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金义 | 金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