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经济鼎盛已过澳元强势行将走到尽头?

   鉴于澳大利亚股市的疲软、经济前景及商品价格走势的不确定性,市场对澳元的悲观情绪正愈加强烈。澳大利亚债券的最大投资商大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Daiwa Asset Management Co.)昨日表示,澳元强势正在走向尽头。

  截至北京时间昨天20:50,澳元兑美元报0.9573美元,最低0.9527,前日收盘为1澳元兑0.9562美元。澳大利亚第三大银行澳新银行昨天宣布,2007财年盈利年比下降25%,将增加下半年拨备至12亿澳元,上半年拨备为9.8亿澳元。这对澳元造成了一定程度的打压。

  大和公司昨天表示,澳元兑美元汇价将在年底前到达1美元,相比之前预估的1.10美元有所调低。主要是因为澳大利亚基准股指本月下跌到了两年半来最低点,而路透商品指数也从7月3日的最高值下滑了约13%。该公司持有澳大利亚政府4%的债券,曾在过去半年中成功预测澳元为汇市最佳投资货币。

  “澳大利亚经济最鼎盛的日子可能已经过去了”,大和公司驻东京的货币经理Tsutomu Komiya说,“流入澳大利亚的基金已在近几天停止,大和公司正在做空澳元。”该公司目前管理着相当于930亿美元的资产。

  随着美国经济放缓的加剧,市场担心这会抑制煤、油、金属等原材料价格的上涨,而商品价格又恰是带动澳大利亚经济增长的重要因素。因此,对澳元前景持悲观态度的还有瑞穗资产管理公司、道富环球投资管理、美国著名基金管理公司普南投资。今年2月曾推荐做多澳元的雷曼兄弟控股公司,现在的预测转变为澳元将在2009年前贬值20%。

  2008年以来,澳元兑美元已经上涨约8.9%,在16种交易量最大的货币中,表现仅次于巴西雷亚尔及瑞士法郎。本月16日,澳元兑美元一度到达0.9849美元,为1983年以来最高水平。而在过去5年中,澳元则累计升值约44%。

  而在过去一周,政府报告称澳大利亚消费者价格比去年上涨了4.5%,为2001年以来最高水平,澳元兑美元依然下跌了1.5%。

  目前根据彭博社对外汇分析师的调查结果,普遍认为澳元兑美元将在今年内下滑4.5%至0.91美元。

  然而,也有分析师持不同态度。全球第二大债券基金管理商Kokusai Asset Management Co.依然看好澳元,其基金经理人之一Masataka Horii说:“澳大利亚仍将在中国的高速经济增长中获益,澳大利亚的经济状况相对好于美国和日本。”此外,澳新银行也预计,澳元将涨至1澳元兑1.04美元。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