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受累全球信贷市场恶化 澳新银行收益预警

  澳新银行昨日发布公告表示,受全球信贷市场不断恶化的影响,与去年相比,该行2008年每股收益可能下降20%~25%。基于私人银行业务和亚洲市场对基础业务的巩固作用,澳新银行未来将继续扩张亚洲市场。

  澳新银行在公告中称,由于全球信贷市场恶化、全球经济放缓影响了新西兰和澳洲经济的发展,今年下半年该行信用损失成本将继续上升,该行下半年坏账拨备可能达到12亿美元,比上半年增加2.2亿美元。

  受到2007年信用损失成本较高的影响,澳新银行2008年每股收益可能较去年下降20%~25%。然而,该行对2008年的盈利收入仍持乐观态度。澳新银行首席执行官史密斯表示,“预计2008年的盈利收入将超过30亿美元”。

  公告称,澳新银行基础业务表现良好,尤其是私人业务和亚洲地区业务。为保证基础业务的正常运转以及在亚洲市场的扩张,该行将继续增加投资。澳新银行此前竞购香港永隆银行的举动也表明了欲借香港市场发展亚洲市场的目标。

  虽然与永隆银行失之交臂,然而澳新银行发言人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该行将通过自身的有机增长实现在亚洲的扩张目标,未来将寻找机会通过并购方式实现增长。

  目前,澳新银行持有内地两家城商行的股份。澳新银行在2006年7月购入天津银行20%的股份,双方主要在零售银行和中小企业银行业务方面合作。之后,该行于2007年10月购入上海农商行19.9%的股份,主要在风险控制、零售银行、国际贸易和技术运营等方面为上海农商行提供支持。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