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聚焦

全力配合金融改革 尝试期货投资基金

  作为天津市政府重要金融工程之一,一德期货将期货创新列为公司的重要工作任务。在昨天进行的一德期货总部迁址仪式上,一德期货董事长常志武表示,一德期货将在期货投资基金、国际期货业务和资本扩充模式(上市融资)等期货市场创新上,投入力量进行探索。

  上海证券报:一德期货为什么要迁址天津?

  常志武:对于期货行业来说,天津是一个有发展潜力、创新动力和成长前景的城市。从行业背景考虑,经过这几年规范健康的发展,全国期货业迎来大发展时期。期货交易是离不开现货交易的。天津有雄厚的现货交易基础,适合期货行业的发展。我们觉得把公司放在天津,更有利于抓住行业发展机遇。更重要的是加快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已经纳入国家发展战略,天津滨海新区面临着难得的发展机遇。一方面是行业的机遇,一方面是历史机遇,迁址天津把两方面的机遇结合起来有利于企业的发展。从企业自身角度讲,一德期货的控股股东是天津市财政投资管理中心,迁址天津更有利于公司背靠天津市的各种资源,为公司的发展服务。

  上海证券报:《滨海新区综合配套改革试验方案》获批,其中明确了滨海新区金融先行先试,一德期货将在哪些金融创新领域进行探索?

  常志武:一德期货各项资质的提升,已经列入天津市金融创新20项重点工作之一。我们目前尝试创新建立期货投资基金,力争能够成为在中国设立期货投资基金的试点,使天津成为募集发行期货投资基金的第一个城市;另一个创新点是在规范监管的条件下,力争建设成为国际化的期货金融机构,为中国的期货金融机构走向世界舞台,与国外企业同台竞技探索模式。而且我们也在做期货经营机构资本规模扩充的有益探索。现在期货经营机构都是有限责任公司,资本规模不大,不足以与国外的金融机构相提并论。我们在探索扩大资本规模的尝试,比如上市。目前我国还没有一家期货经营机构上市融资。而且我们希望参与外汇管理体制和汇率形成机制的改革。

  上海证券报:您怎样评价天津的金融环境,在这样的环境中期货行业有怎样的未来?

  常志武:滨海新区作为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全国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拥有无与伦比的综合配套改革实验区政策,今年3月,《滨海新区综合配套改革试验方案》获得国务院正式批复,滨海新区即将展开包括金融改革试验在内的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同时,全国性非上市公众公司股权交易(OTC)市场获批在滨海新区筹建,将完善我国多层次的资本市场体系,为非上市公众公司提供股权交易平台,并将逐步探索产业基金、创业投资基金等产品上柜交易,为风险投资提供顺畅的退出渠道。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