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宝洁可能二次涨价 提价搭车还是缓解成本压力

  提价遭业界质疑:搭车还是缓解成本压力?

  宝洁公司对旗下洗浴产品及婴儿和妇女护理产品中约10大品牌实施10%到15%的价格调升后,在中国市场不久可能会再次涨价。

  昨日,广州宝洁有限公司对外事务部就此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生产原料的价格上涨已对公司在中国的日常经营构成很大压力,不排除下一轮涨价的可能,“目前的调价只是收回部分而非所有上涨成本。

  宝洁公司认为,目前已经到了如果不作出价格调整将无法保证产品品质的时候。“如果抛去之前针对价格的一些零散的微调,我们此次的调价主要集中在两个品类,其中婴儿护理用品和妇女护理用品中所采用的主要吸水原料纸浆,在过去2年间涨幅为50%;个人洗护用品中所用的主要原料椰子油、棕榈油及牛油涨幅则为150%。”该公司对外事务部对本报记者说,涨价10%到15%十分合理。

  成本上扬给宝洁公司全球经营都带来了压力,而非中国区一处。“近期全球各区域的宝洁公司都在相应调价。”广州宝洁对外事务部对本报记者称。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跨国日化企业高管对本报记者说,相对其他中小企业,宝洁的境遇要相对好很多,调价仅是“搭车涨价”。“从已涨价的洗护产品来看,目前宝洁旗下包括飘柔、沙宣在内的几大洗发水品牌相加占据了中国洗发水市场60%左右的市场份额。我估计,这使得宝洁这一品类产品有大概50%~60%的毛利率,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该高管认为,宝洁所称调价仅消化部分成本难以令业内信服。

  同时,该高管认为,针对原材料涨价这一问题,对于不同类别的产品成本影响也不同。即使是毛利率最低的洗衣粉,也是低档洗衣粉品牌受制较多,而定价稍高的高价洗衣粉事实上对于成本上升还是具有承受力的。

  金佰利(中国)有限公司大中华地区企业发展及战略项目总监佟梅的说法佐证了上述高管的观点。她称,原材料价格上涨属实,但目前公司只在美国宣布了涨价计划,在中国终端市场的价格将由中国市场的未来发展而定。而该公司所涉部分重要产品的主要原材料正是宝洁所称价格上涨50%的吸水材料。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