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三家监管部门介入滨地钾肥借壳案

  5年560倍,何茂雄试图重组吉林制药创造的增幅增值神话不仅引起了市场的质疑,也引起了监管部门的高度关注。据记者了解,目前至少有深交所、吉林证监局、青海证监局三家监管部门介入了滨地钾肥借壳案的调查。

  7月16日,吉林制药刊登《向特定对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及重大资产出售暨关联交易预案》,随后本报对滨地钾肥仓促借壳暗藏3.85亿元利益缺口、6家发行对象均为空壳公司、相关机构难撇内幕交易嫌疑、停牌消息被疑提前泄密、待注资产5年增值560倍等不正常的现象进行了质疑,其他媒体则从预计产能真实性、评估报告尚未盖章等方面做了报道。

  由于吉林制药披露的信息受到广泛质疑,深交所在吉林制药复牌四个交易日后责令公司停牌,并要求公司对相关内容进行核实,在最终结果披露前不得复牌。截至昨日,吉林制药已停牌一周。

  为了解最新进展,记者昨日与深交所相关部门取得了联系,但监管人员告诉记者,现在处于特殊时期,深交所不能发表任何意见,也无法透露复牌的任何进展。

  记者随后以投资者身份咨询了吉林制药,公司证券部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停牌后公司着手准备了相应材料,并上报了相关部门。公司股票何时复牌,决定权在深交所手中。该人士称,“停牌后我们也很着急,复牌虽尚无时间表,但相信应该快了。公司正在积极推动。”

  公司的这一表述,记者随后从此次重组的独立财务顾问华欧国际证券得到了证实,该公司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吉林制药目前正与监管部门就公告内容进行沟通,何时能复牌目前尚不清楚。

  市场对滨地钾肥借壳的质疑也引起了当地证监局的高度关注。据悉,吉林省证监局已就相关事项做了初步调查,由于滨地钾肥的资产和注册地都在青海,不在吉林证监局的辖区内,该局已委托青海省证监局对滨地钾肥拟注入吉林制药资产的相关情况进行调查。记者从可靠渠道获悉,青海省证监局拟上市公司处今日将赴海西州冷湖镇展开实地调查。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