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季度收入首次超过1亿美元 搜狐二季度净利同比增长6倍

  由于奥运广告收入和游戏拉动,今年二季度,搜狐(NASDAQ:SOHU)总收入达到1.02亿美元;净利润达到4020万美元,同比大幅增长604%,环比增长86%,每股摊薄净收益1.02美元。搜狐同时宣布,已向美国证监会非公开提交旗下畅游公司的分拆上市计划。


  相对于其他互联网企业开始担忧全球经济放缓导致下半年“冬天”提前到来,搜狐董事长兼CEO张朝阳对三季度的经营却仍然乐观,并表示搜狐前景“依旧春意盎然”。

  “奥运收入”增速加快

  二季度,搜狐广告收入4340万美元,其中来自品牌大客户广告的收入4170万美元,同比增长57%,环比增长26%。从逐季度收入曲线图上看,二季度广告收入增速明显高于前几季度。张朝阳称,奥运会即将开幕使广告收入好于预期。

  此外,搜狐包括游戏和无线业务的非广告收入达到5860万美元,占全部收入的57%。游戏收入4790万美元,“天龙八部”单款游戏贡献4550万美元,环比增长17%。

  张朝阳认为,净利增幅大大超过收入增幅的原因,一方面是因为前期的投入成本在二季度取得了效果,使在成本上涨幅度有限的情况下收入更客观;另一方面,从二季度开始,搜狐的所得税率进行调整,从一季度的920万美元降至60万美元。

  搜狐财务总监何捷介绍,由于搜狐某子公司享受了高科技企业的零税率,使得二季度搜狐所得税率平均为10%左右,税负大幅减少。

  加快推进搜索广告

  此前曾有国内外几家互联网企业的财报下调了三季度预期,原因在于担心全球以及中国经济增速放缓使企业的互联网广告投放热情减缓。张朝阳对此认为,企业的互联网投放热情是与互联网能为之做多少事情成正比的,搜狐的多元化战略可以更有效地分散部分风险。

  搜狐预计,奥运后的三季度的收入为1.12亿?1.16亿美元,三季度的游戏收入为5150万?5350万美元。

  张朝阳称,搜狐将加快搜索广告的推进力度,有望在2009年推出。

  针对搜狐的“后奥运”策略,互联网分析人士认为,搜狐一方面还将打媒体牌,利用在奥运期间吸引的用户黏性,努力增加广告收入;另一方面,搜狐的"矩阵战略"不会放松,博客、社区、游戏、搜狗搜索,都会成为下一步的增长点。

  分拆网游公司上市

  搜狐在财报中披露,已于昨日向美国证监会提交了畅游公司首次公开发行美国存托股票的登记文件草案。张朝阳表示,拆分后的网游公司业绩依然反映在搜狐业绩中。

  张朝阳介绍,已于近日在开曼群岛成立畅游公司,为搜狐旗下从事网络游戏的子公司,员工包括搜狐网络游戏事业部的研发人员、《天龙八部》的研发运营人员、以及正在研发中的《鹿鼎记》人员。

  张朝阳称,新公司的上市日期以及股本总数尚未确定,但可以确定搜狐将作为该公司的母公司及控股公司,目的在于将网游业务作为一个独立公司更好地开展竞争,争取成为国内网游公司三强之一。此外,分拆上市使新公司为搜狐提供了多样化的资本市场竞争工具,保证搜狐的竞争力和持续成功。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朝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