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联合利华全球总裁明年或引退

   59岁的Patrick Cescau日前告知董事会其将在明年5月引退,这意味着全球第三大快消品公司联合利华届时将易主,而该公司已经传出在委托猎头公司寻找新的继任者的消息,当然这一继任者也有可能从其公司内部产生。

这一消息于上周日被英国一家当地媒体爆出,但是该公司全球发言人并未就此发表评论。

  “我们也是当天刚得知全球总裁将于明年卸任的消息,至于是否卸任,以及具体原因,全球总部的员工也没有得到更为细致的情况。”《第一财经日报》通过联合利华英国总部一名工作人员了解到。这家企业中的部分员工也是在伦敦时间周一才从媒体上获知Patrick Cescau可能在明年5月辞职。

  根据当地媒体报道,日前几个最有希望的候选人分别包括该公司的财政总监、北美公司领头人,以及印度公司主席等。

  Cescau在任职之后,曾经引导一个计划来剥离非核心的业务,上周他将集团的Bertgolli橄榄油业务以9.892亿美元的价格,出售给西班牙的一家集团公司。

  同时,根据昨日最新的消息,该公司已经同意在北美当地(包括美国、加拿大以及波多黎各),以1.45亿美元价格出售了洗衣粉以及洗涤剂业务,其中包括Snuggle、Wisk以及Surf等品牌,接手者为一个私人股权投资者。这种对于“非核心业务”的剥离也是Cescau的一贯风格。

  根据业内猜测:新的继任者可能会承受联合利华新的业务分类,以及来自投资者的压力。因为该公司正在将业务分为两大块,其中食品将组成一个主要单元,家庭以及个人护理产品将是另外一部分。这两个业务种类涉及难以计数的品牌,其中部分品牌在市场上难以占有理想市场份额以及获得利润。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