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市场人气快速回升 “流金”成都商贸扬帆

  中新社成都七月二十八日电 题:市场人气快速回升 “流金”成都商贸扬帆

  作者 霍潺

  虽然地震的影响并未完全消散,成都仍“马不停蹄”地奔向中国中西部最大的综合现代化商贸平台这一目标。

  成都自古为西南重镇,有二千三百多年建城史。
杜诗“窗含西岭千秋雪,门泊东吴万里船”,生动地描绘了成都当时作为长江上游重镇和西南经济文化中心商贾如云、车水马龙的繁荣景象。

  “五?一二”汶川大地震后的一段时间里,作为地震波及区,成都商业受到一定影响。但很快成都的市场人气迅速提升。六月十四日,“最成都”的地方??明清院落式建筑宽窄巷子正式开街。据了解,为体验成都最原汁原味的生活方式,宽窄巷子开街第一天就迎来了五万名游客。

  六月二十日至七月二十日,“爱成都?爱生活??二00八成都购物节”举行,成都市中心城区的十大商圈联手,数百家企业、上千家营业商店积极投身其中。

  成都百货巨头集中驻扎在锦江区,据锦江区服务委主任张卫东称,地震确实对锦江区商贸业造成较大冲击,各商场销售额总量下降,但进入六月后,各商贸企业开始全面复苏,日均销售额以百分之十八的速度增长,很多百货企业业绩超过震前。

  成都王府井百货副总经理赵英明说:“成都本来就是一个消费休闲的城市,很多市民憋了几个星期不购物,一下子爆发出来,大大刺激了百货业的复苏。”

  一个个商业计划正付诸实施;一个个促销活动正隆重面市,震后举办的“二00八成都购物节”以“购物”为核心内容,带动了商贸、餐饮、娱乐、酒店、旅游等服务行业经济复苏。

  成都会展办主任陈琳说,希望集合这些力量和信心,告诉外界:“来吧,成都仍然是一个安全、舒适的购物中心,成都欢迎您的光临!”

  家乐福大世界店店长邹佳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成都作为中国西南地区的商贸中心,一直都以其极强的消费能力成为西部城市的翘楚。他认为,这种地位不是短期形成的,而是这个城市几千年发展的结果,成都将会迎来新的增长极。

  “随着大规模、长时期的灾后重建,将使人流、物流、资金流汇聚成都,再通过其辐射作用,辐射到各个县市区以及二级城市,市场的繁荣和相关产业的发展,必将为成都会展业带来巨大的发展机遇。”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副会长杨胜军认为,成都会展业必将大有可为。

  自二00三年提出建设“会展之都”以来,成都的会展业进入了快速发展阶段。

  “今年下半年成都大型会展节庆活动将保持数量多、规模大和影响广等特点。预计二00八年全年会展业产值仍将达十二点七亿元,增加值六点七亿元,同比增长约百分之十五,拉动消费一百二十亿元。”成都会展办主任陈琳说,大型会展活动在成都接连登场的同时,也将带动该市餐饮、旅游、商贸等服务业的全面复苏。

  成都市商务局近日发布的上半年成都消费品市场运行分析显示,今年上半年,成都消费品市场经历了食用油抢购潮、地震灾害的冲击,依然保持着运行比较平稳、销售持续增长的态势。一至六月全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七百八十三点四亿元人民币,比上年同期增长百分之十九,其中零售额达六百一十点二亿元,同比增长百分之二十点八,消费品市场价格运行较为平稳。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