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香港酒店业积极抢占奥运商机

  中新社香港七月二十八日电 题:酒店业积极抢占奥运商机

  中新社记者 文青

  随着北京奥运会即将开幕,香港作为今届奥运马术协办城市,奥运热潮已遍及全城。奥运期间将有大批奥运马术观众和旅客来港,香港酒店业已准备就绪,期望以最优质的服务,款待来自世界各地的宾客,也借此捕捉难得的奥运商机。


  今届奥运马术比赛场馆位于香港的沙田马场,使以往较为平静的沙田区变得火热起来,作为今届奥运马术选手村的沙田帝都酒店已正式启用,为接待来自世界各地参与奥运马术比赛的选手,帝都酒店斥资最少三亿五千万港元,酒店精心进行了改装。

  现时沙田帝都酒店共有四百四十三间房间,当中四百间房间让运动员及奥组委成员入住,其余房间则改建成办公室、会议室及药房等。酒店内的餐厅变为提供中外美食的“饭堂”,而食物卫生已通过奥组委的检测。另外,酒店已设立三十多条直播频道,让置身在酒店的选手,透过电视观看北京奥运各项比赛。

  此外,奥运马术比赛亦带旺了沙田区的酒店业,为了刺激在奥运期间的消费,沙田丽豪酒店一口气开了三间不同主题的新餐厅,希望打造出沙田苏豪区,为运动员及相关人士提供更多美食选择之余,也为酒店顾客提供更多增值服务。

  富豪酒店执行董事罗宝文表示,旗下的丽豪酒店靠近香港奥运马术赛事场地,目前订房情况满意,酒店亦因应奥运增加餐饮及娱乐设施,以提升酒店形象。富豪酒店表示,酒店今年来房租有双位数字增幅,预期明年房租将持续上升。

  奥运热潮亦带动了香港旅客增长,据了解,目前香港多家大型购物商场、百货公司以及美食区将在活动期间推出一系列优惠。超过五十家酒店为来港游客提供三日两夜住宿优惠。

  今年一月至七月,访港旅客人数较去年增长逾九个百分点,七月一日至今,又录得百分之十三的增长,期间内地游客的增长更达到二成三至二成四。香港旅游发展局预计,八月的游客人数将与去年相若,而奥马期间的酒店入住率将超过八成。香港酒店业主联会总干事李汉城指出,今年首季酒店房间租金较去年同期升一成,相信全年会有百分之五至六的升幅。他相信,奥运马术比赛期间可以吸引三千至五千名境外旅客访港。

  酒店及餐饮从业员协会会长郭文忠说,今年首季统计数字显示,香港共有酒店一百四十三家,房间数目为五万二千二百二十四间;另有宾馆五百二十二间,房间数目为五千一百八十间,预计未来五年内,再有约六十间酒店落成,总房间数目会增至六万四千八百九十三间。这些数字代表发展商持续看好香港旅游业,看好内地游客增长和香港的经济前景。预料可为香港再提供一万个就业机会。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