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华强三洋上半年内销下跌超三成

   三洋电视今年从大卖场撤柜的渠道调整,已令其上半年的国内销量下滑超过三成。

  深圳华强(000062.SZ)26日公布的半年报显示,上半年该公司营业收入8.8亿元,较去年同期减少19.48%。其控股子公司东莞华强三洋电子有限公司(下称“华强三洋”)调整国内销售渠道,是深圳华强上半年销售额下降的主要原因。

  华强三洋是深圳华强与日本三洋的合资公司,由深圳华强控股51.33%,它是三洋电视在中国的运营主体。《第一财经日报》7月初曾报道过,三洋电视因大卖场费用太高,上半年起陆续从国内的大卖场撤柜,转而加大对传统渠道的投入。

  从深圳华强的半年报看,今年上半年,深圳华强视频产品国内营业收入比去年同期减少了38.38%至2.9亿元,毛利率则同比增长7.03%至21.53%;而其视频产品国外营业收入同比增长了12.16%至5.2亿元,毛利率则跌1.8%至5.54%。

  事实上,以彩电为主的视频产品是深圳华强最大的收入来源,上半年深圳华强视频产品的营业收入为8.1亿元,就占其总体营业收入的92%。

  深圳华强董秘室的有关人士昨天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渠道调整虽令公司的营业收入有所下跌,但对公司的盈利是有利的。因为逐渐从大卖场退出,可以降低销售费用。与此同时,三洋电视会提高外销的比重,外销虽然毛利较低,但无需像内销那样产生其他额外的费用。

  今年上半年,深圳华强亏损3317万元,净利润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88.7%。该公司称,主要是基金投资收入大幅下降及联营企业出现亏损所致,而华强三洋调整渠道结构后,上半年已比去年同期大幅减亏。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