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IT

奥运期间通信“封网”不影响正常通信服务

   昨日,本报从业内人士处获得工业和信息化部向运营商下达“封网”的通知。中国移动、网通与中国电信等运营商以及与运营商相关的代理商和大客户等开始实施。这将对整个电信网络和下游的互联网产业产生影响。

  通知中称,封网期间禁止进行电信网络工程施工、系统割接与升级,以及电路调度、业务开通与调整等工作。

  封网时间确定为奥运城市(北京、香港、天津、沈阳、上海、青岛、秦皇岛)为2008年7月20日至2008年9月20日;其他非奥运城市为2008年8月1日至 2008年8月25日。

  在移动通信方面,包括TD-SCDMA和CDMA网络等需要扩容的网络在内,在奥运会期间只能进行建网计划的研究和进行设备招标,增建基站和工程实施都要在奥运会之后。奥运会期间,除国家主导的重大项目试验外,各单位也不能再启动新的电信业务试验。

  但“封网”不会影响客户打电话、上网等正常通信服务。对于客户新装移动通信、固定电话和宽带等各类通信业务,个别地段的客户可能暂时无法安装。

  除此之外,一些提供服务器服务的IDC(互联网数据中心)公司还着重声明,封网期间任何服务器等硬件设备不得进出机房,奥运封网期间将严厉打击有害信息,在封网期间如果发生用户网站内容被黑、被篡改,未经中央电视台授权许可,擅自转播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赛事以及相关活动的转播或存在其他信息安全问题,机房将在第一时间断开此网站的连接。封网期间一律不作恢复处理。

  有IDC公司还建议,在奥运封网期间,一些实力不强的互联网公司,如交互式网站最好将带互动栏目(如BBS)的网站自动暂停,以免断网造成更大的损失。

  而对于大型网络游戏厂商来说,一个月左右的时间不能架设开通服务器,只能利用原有服务器应对市场变化。

  一家IDC厂商四博互联的负责人认为,封网可能带来的损失估计和5月份的损失差不多。集思网络相关人士也认为,托管和整柜租用没法操作会导致业务收入损失。但是为了奥运会,企业可以承担这些损失。

  在移动增值服务(SP)方面,根据运营商规定,一定时间段内短信业务(包括点播和定制业务)的第三方赠送功能将会被关闭,自写信息类业务和论坛型业务也会关闭。

  有SP厂商人士认为,影响最大的应该是暂停新业务的申请、变更。暂停新业务的申请使得众多SP厂商无法凭借奥运热点规划的相关业务获利,其中包括信息类、视频类、互动类等多种服务。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