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IT

搜狐单季收入首破亿 张朝阳不认同马云寒冬论

   “我们现在春意盎然,没有准备过冬。”

  搜狐(SOHU.NASDAQ)董事局主席兼CEO张朝阳根本不同意马云对互联网“寒冬论”的看法。而搜狐第二季度也确实交上了一份比较好的财报:营业收入达到1.02亿美元,首度过亿,跨入了由腾讯、百度等把持的亿元俱乐部。

  昨天,张朝阳还告诉《第一财经日报》,搜狐已向美国证监会提交申请,准备分拆游戏业务并且单独上市。

  跨上亿元俱乐部

  在中国互联网概念股中,目前只有腾讯和百度等少数几家公司跨入了单季度收入突破1亿美元的俱乐部,而搜狐凭借网络游戏的良好表现,也进入了这一俱乐部。

  根据搜狐财报,2008年第二财季,搜狐营收1.0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62%,比上一季度增长20%。而其美国会计准则的净利润也达到402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604%,比上一季度增长86%。

  张朝阳认为,搜狐的表现,来自于网络游戏《天龙八部》的良好表现以及在线广告业务的增长。据了解,《天龙八部》的收入达到4550万美元,已实现张朝阳希望的月入1亿元人民币目标。

  2007年5月,《天龙八部》正式开始商业运营,其毛利率一直保持在80%以上,而发展到目前,以《天龙八部》为主的搜狐网络游戏已占到总营收的58%,搜狐的强势增长也越来越依靠网络游戏的表现。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财报中搜狐的营业费用达到3720万美元,比去年增长了111%,营业费用的同比增长主要是由于搜狐对产品研发的持续投入以及由于奥运会而来的对市场推广投入。

  相关人士告诉本报记者,其中搜狐在奥运会赞助商权益方面的投入,已于去年消化,而其他方面的投入也将大部分计入下个季度,因此尚没有完全体现在第二季度中。

  分拆游戏业务上市

  搜狐公司发布的公告显示,目前已计划以非公开的方式向美国证监会提交新成立的畅游公司上市登记文件草案。根据介绍,搜狐在开曼群岛设立的畅游公司,为旗下从事在线游戏业务的子公司。但由于还处于最初的阶段,搜狐拟发行美国存托股票数量和金额尚未确定。

  据张朝阳介绍,拆分以后,搜狐将成立一家控股母公司,旗下包括两家上市公司:搜狐和畅游,其中搜狐主打媒体、社区、无线等原来搜狐的主营业务,而畅游则主打在线游戏。目前,畅游公司旗下主要运营《天龙八部》、《刀剑》等网游产品,而另一款重量级游戏《鹿鼎记》也已准备公测。

  张朝阳表示,因为搜狐网络游戏的成功,使得搜狐网络游戏能够独立地将游戏业务单独分拆上市,使其能够与其他独立网络游戏上市公司进行全面的竞争。而对于分拆上市的第二个好处,张朝阳认为,则是为搜狐母公司提供了更为丰富的金融工具。

  目前,除游戏外,搜狐还有大量的子品牌,包括Chinaren、搜狗、焦点房地产网等,但张朝阳表示,即使这些子品牌都能够成长起来,也不会单独上市。“网络游戏是非常特殊的领域,需要深度开发,使一个群体使劲玩。”张朝阳说,网络游戏相比搜狐的其他业务相对独立。另外,由于网游是收费的项目,在收入方面获得了高速的成长,资本市场也非常认可,可以获得很好的资本回报,但其他的产品都是整个搜狐矩阵中的一环,具有非常强的关联性,因此不会分拆这些业务上市。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朝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