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中石化油田企业上半年增效18.53亿元

  中石化集团总部油田勘探开发事业部昨天披露,中石化油田板块在做好勘探开发的同时,千方百计挖潜增效,上半年通过各种措施增效18.53亿元,完成年度预算的59%,成为公司效益的重要支撑点。

  今年以来,面对持续高涨的国际油价,国内炼油板块出现大幅亏损,中石化利润同比大幅减少。

为此,中石化油田板块在搞好勘探开发的同时,采取了增产、优化、降本、减费等多管齐下的方式,千方百计提高效益,以弥补炼油亏损缺口。

  据悉,中石化各油田企业1至6月份累计生产原油2075.80万吨,同比增加49.37万吨;生产天然气40.82亿立方米,同比增加1.30亿立方米,累计增效10.2亿元。落实或基本落实探明石油储量16788万吨,占年度年计划73.8%。

  数据显示,上半年中石化各油田企业成本控制在预算之内,原油涨价收入做到应收尽收,价、量、税金共计影响利润增加124亿元,成本费用降低增加利润26亿元。

  在优化增效方面,1至6月份中石化原油商品率96.61%,比2007年同期的96.51%上升0.1个百分点;天然气商品率85.67%,比2007年同期的83.37%增加2.3个百分点,累计实现增效0.75亿元。

  降本增效方面,公司通过优化作业设计和作业结构、积极推广应用节电技术、及时清理外雇不饱和车辆以及扩大内部修理自营潜力等措施,累计实现降本增效4.85亿元。

  减费增效方面,公司通过合理调控使用资金,通过提前归还长期借款和利用优惠政策签订协定存款等方式节约财务费用2.56亿元。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