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北部湾形成大豆加工新基地

  随着一批大型加工企业陆续落户,北部湾形成一个国内大豆加工的新基地。

  近年来,利用港口拥有的大型船舶运输优势,以进口大豆为原料的大型加工企业相继选择在北部湾建立生产基地。目前,在“北部湾第一大港”防城港落户的“大海粮油”日加工量达7500吨,规模在全国同行业名列前茅;今年6月投产的“惠禹饲料”单条生产线日加工量达5000吨,创下国内单条生产线加工量记录。

  设立在北部湾的这些大豆企业全部采用进口原料。“惠禹饲料”总经理李恩和说,大豆加工属于典型的产量密集型产业,正常情况下利润率约为3%。这一行业的发展直接关系到国计民生,除了能保障市场色拉油供应之外,主要的副产品豆粕是饲料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在饲料中比例达到30%。

  我国传统的大豆加工基地分布在东北、华北、长三角、珠三角地区。有关人士认为,北部湾成为大豆加工新基地,对于西南地区的色拉油和饲料供应在布局上起到了平衡作用。(新华社)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惠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