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古巴面临发展困难期 进口成本预计达26亿美元

   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兼部长会议主席劳尔?卡斯特罗26日称,高涨的能源和食品价格、激增的进口成本令古巴面临更加艰难的发展环境。

  “全球面临的这场危机,不仅仅是经济危机,还涉及气候变化、能源的不合理使用和方方面面的问题。

”劳尔?卡斯特罗当天在古巴“起义日”55周年纪念日上说。

  今年早些时候,劳尔?卡斯特罗曾表示,古巴政府“因古巴目前面临的很多问题而感到羞愧”。他认为古巴正在充分利用有限的资源,特别是在道路、供水和其他基础设施的建设上。对生活在古巴第二大城市圣地亚哥的大多数人来说,生活用水十分珍贵,劳尔?卡斯特罗承诺2010年圣地亚哥人将能够充分地使用自来水。

  对于可能到来的经济困难时期,劳尔?卡斯特罗毫不讳言。他当天对聆听其讲话的人群说,“如果他们(政府官员)没有完成既定目标,我们将送他们到你们认为合适的地方去。”本月上旬,古巴法律允许农民向国家租借闲置土地,最近古巴人还被允许购买手机、电脑、DVD和很多其他消费品,给优秀工人加薪的计划也已提上日程。

  卡斯特罗说,政府将尽己所能,“将全球危机给古巴带来的影响降低到最小值”。

  尽管来自委内瑞拉、中国、巴西等国的援助、贷款和投资抵消了古巴相当大一部分贸易赤字和美国贸易禁运的影响,但古巴依然感觉到物资匮乏的压力。今年,古巴的食品进口成本预计达26亿美元,大大超过去年的14.7亿美元。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斯特罗 | 劳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