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房事论衡

深圳“人造”断供潮反思

  深圳“人造”断供潮反思

  谣言止于信息公开。上周五深圳银监局的正式回应,使一时甚嚣尘上的“深圳断供潮”事件划上了句号。

  就在上周二,与记者同住一小区的业主还忧心忡忡地在小区论坛上发帖:“大家看新闻没有,断供潮来了,我是不是也该把房子卖了?”

  7月25日下午,深圳银监局针对断供潮发布统计数据:截至6月底,深圳个贷按五级分类,不良余额仅为13.85亿元,即使按照更严格的标准统计,不良个贷余额也只有17.35亿元!

  虚假信息最终被事实的利剑刺穿,但对这一“人造”事件,反思却早该开始。

要反思这一事件,及时透明的信息发布制度应该首先被提及。

  国内房地产市场是一个信息极度不对称的市场;由于买卖双方的信息不对称,开发商、炒房客可以利用购房者对供求关系的不了解,从供应量上肆意捂盘,在价格上随意炒作,在去年的楼价高峰时,一个月调高1000元/平方米的涨幅随处可见。这恐怕不是一个健康市场应有的现象。

  导致这一现象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国内房地产市场信息披露制度不健全,此次深圳断供潮事件就暴露了这一弱点。6月2日,一位自称是地产研究员,曾做过房地产中介的人士化名“风语”,写了一篇《房情谍报:断供已过千亿,次贷危机浮现》的网络文章。

  文中,作者称了解到深圳某一银行蛇口支行形成千宗共计约15亿元的房贷坏账,据此推断该行深圳坏账约200亿元,而深圳各家银行以同一坏账水平估算,总计房贷坏账金额已达1000亿元!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