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深圳沃尔玛工资年涨9% 3成员工说不

  日前,协商一年半的深圳沃尔玛集体合同终于尘埃落定。不过,这份集体合同,仅66%的深圳沃尔玛员工赞成通过。

  据了解,这份涉及8500多员工的集体合同包括了劳动合同、劳动报酬、工作时间与休息休假、保险福利和员工培训等五个方面。

其工资是其重点,包括:每年12月工会与公司就下一年度工资整体增长幅度进行协商;2008年、2009年工资平均增长9%,而且公司提供1%用于升职和特别调薪;同时,公司的最低工资要明显高于深圳市政府公布的最低工资标准;另外,在沃尔玛工作满三年的员工可签订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该集体合同作为公司制定和修改规章制度的依据等。

  沃尔玛员工工会方首席协商代表李翼新曾表示,深圳沃尔玛90%以上员工均加入工会。这份集体合约,8000多工会会员里近5500人投了赞成票,员工表决通过率仅66%,这意味着合同中还有一部分的员工意愿没有得到体现。

  对此,深圳沃尔玛媒体负责人牟小姐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反正员工通过率过半集体合同就可以签,什么样的原因是各个员工自己决定的,我们基于尊重员工的意愿。”

  对此,深圳市总工会副主席王同信表示,“表决通过了,但通过率并不高,还有3成多员工不赞成。这里面有些员工对合同内容不理解,比如在合同之前就有的休假制度,他们觉得写上去只是一种形式。当然,有些员工还有更多的要求,这恰恰为我们下一次的集体谈判奠定一个基础。对于这样的表决结果,我们觉得很真实。”

  此前有媒体报道,自2005年1月以来,没有工会组织的沃尔玛美国店平均时薪上涨12%,从9.68美元涨至10.86美元。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