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金融新规引外资竞相追逐泰国银行

  金融新规引外资竞相追逐泰国银行新法规允许外资银行在泰国银行中的持股比例从目前的25%上升至49% 据海外媒体报道,一些外资银行正积极利用逐渐放宽的政策环境,扩大其在泰国银行所占的股权规模。除此之外,外资银行也将把主要视线放在小额借贷领域,以期获得更高的价值回报。

  据悉,一项有关外资银行在泰国金融领域投资的新法规将于8月3日生效,新法规允许外资银行在泰国国内银行中的重要决策部门所占的股权比例从目前的25%上升至49%。而目前,外资银行在得到特别允许后,仅能在一些资本不足的银行提高股权比例。

  加拿大丰业银行曾斥资2.4亿美元收购泰国Thanachart 银行25%的股份。为了提升银行在泰国的地位,丰业银行表示,在新法规正式生效后,将其所占股份的比例提高至49%。而丰业银行在泰国已经是汽车贷款领域最大的银行,有关人士指出,丰业银行增加在Thanachart 银行的投资,将有助提升它在该地区的地位,更显示出泰国是一个具有很高投资价值潜力的地区。

  除了丰业银行,渣打银行和汇丰银行也在积极寻找机会,扩大其在泰国地区银行业的投资。日前,汇丰银行携手越南最大的保险公司越南保险在越南境内开展货物保险业务。该合作不仅稳固了越南保险在本土市场的地位,也令汇丰成为越南第一大外资银行。

  有分析师表示,新法规对于外资进入泰国金融领域将是一次很好的投资机会,外国投资者能以较低的价格购买到泰国银行的资产。

  另据报道,泰国中央银行昨日宣布,由于消费和投资增长低于预期,将降低对泰国2008年经济增长的预测,从原来的4.8%至6%的目标下调至4.8至5.8%。市场也希望即将实施的新法规能够对提振泰国经济产生帮助。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丰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