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唐钢股份向下修正转债转股价

  唐钢股份向下修正转债转股价与此同时,唐钢转债回售条款生效,回售价格为100.8元/张唐钢股份(000709)由于连续30个交易日的收盘价格低于当期转股价格的70%,即14.56元,“唐钢转债”的回售条款生效,成为沪深两市触发回售条件的第一例可转债;与此同时,唐钢股份今日表示,拟向下修正“唐钢转债”的转股价格。

  唐钢股份表示,此次回售价格为“唐钢转债”面值加上当期利息,即100.8元/张,“唐钢转债”持有人有权将其持有的全部或部分债券,以面值加当期利息的价格回售给公司。

  同时,由于目前唐钢股份股票价格已经触发了唐钢转债“转股价格的向下修正”条款,根据《公司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说明书》的约定,唐钢股份拟向下修正“唐钢转债”的转股价格。向下修正后的转股价格确定为审议该事项的股东大会召开日前二十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和前一个交易日均价中高者的110%,同时向下修正后的转股价格不低于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每股净资产和股票面值。

  唐钢股份表示,回售期满后,公司将公告此次回售结果和此次回售对公司的影响。市场预计,如果出现大规模回售,唐钢股份必须准备好足够现金为其发行的30亿元可转债买单。

  此前,根据唐钢股份转股价修正条款,可转换公司债券存续期间,当公司股票在任意30个连续交易日中,至少20个交易日的收盘价不高于当期转股价的85%时,董事会有权提出转股价向下修正方案,并提交公司股东大会表决。“当期转股价的85%”是17.68元,而自今年5月23日起,唐钢股份股价就一直在此之下运行。只是公司一直没有提出向下修正转股价格的方案。

  申银万国分析师朱岚表示,回售很难说一定是负面的,因为如果公司现金流充裕,则愿意接受回售,或者多数人不回售,公司压力没有想象的那么大。

  昨日唐钢转债收盘价为107.01元。很多市场人士认为,即使回售条款触发,持有者大规模回售唐钢转债的可能性并不大,毕竟目前唐钢转债所有成交价均高于回售价值,这意味着回售将出现亏损。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