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上半年城镇职工平均工资增长18%

  工资远没有物价涨得快。昨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证实了大多数人的想法。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上半年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增长了一倍,而全国城镇单位在岗职工平均工资的涨幅却下降了。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城镇单位在岗职工平均工资12964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8%。

其中,城镇国有经济单位平均工资为13800元,同比增长17%;城镇集体经济单位为7789元,增长18.9%;城镇其他经济类型单位为12610元,增长19.2%。而在去年同期,全国城镇单位在岗职工平均工资比上年同期增长18.5%。

  “与去年同期相比,城镇单位在岗职工平均工资的涨幅下降,主要是国有经济单位工资涨幅下降引起的。”有关经济专家表示,去年上半年城镇国有经济单位平均工资增长20.4%,比今年的17%涨幅高了3.4个百分点。今年全国工业生产增速减缓也是造成工资涨幅降低的原因。

  全国城镇单位在岗职工平均工资数据发布后,人们普遍认为“挣得没有涨得快”的想法也得到证实。今年上半年,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上涨7.9%,而去年同期只涨了3.2%,其中,与人们关系最密切的食品价格上涨高达20.4%。

  根据国家统计局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城镇居民收入增幅明显下跌,在通胀压力高企和实际收入增幅下降的双重压力下,城镇居民的消费能力大受影响。专家表示,预计今年下半年居民收入的增幅不会有太大变化。在这种情况下,国家应进一步加大基础设施、社会保障等的支出,考虑提高居民工资,采取提高个税起征点、取消利息税等财政政策,增加人们的实际收入。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