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菲亚特在华诉长城侵权案被驳回

  昨日,记者从长城汽车获悉,河北省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已经驳回了有关菲亚特起诉长城汽车专利权纠纷一案。菲亚特汽车在中国不仅输掉了侵权诉讼,还将承担8800元案件受理费。

  据了解,菲亚特汽车对于长城精灵轿车侵权一案,在中国与意大利同时进行了诉讼。

7月16日,意大利都灵法院做出判决,禁止长城精灵在欧盟宣传、进口和销售,并对已进口的该款车处以1.5万欧元的罚金。长城方面对此曾表示提请上诉。

  一周之后,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则做出相应判决,认为菲亚特熊猫外观设计专利所展示的图片与长城精灵车型比较,主视图、左视图、右视图、后视图均具有明显区别,尤其是一般消费者关注的车型前脸和尾部的区别最为明显,该明显的区别不会导致消费者对上述两车型设计的误认。对于菲亚特的诉讼不予支持。

  记者注意到,这次判决与都灵法院指定的专家书面鉴定基本一致,该鉴定内容为:长城精灵没有落入涉及菲亚特熊猫的外观设计的保护范围,同时这款车的设计符合新颖性的要求,个性独特,可以从总体上与熊猫区别开来。

  长城汽车相关负责人表示,长城汽车多年来坚持自主研发,长城精灵是公司自主研发的产品,并已申请了外观专利,无任何侵权行为。他表示,都灵法院裁定与专家的书面报告大相径庭,令人费解。

  记者电话采访菲亚特方面均没有得到答复。有知情人士对记者透露,目前,菲亚特方面也会做出上诉的回应,为重返中国市场借机造势。

  业内人士认为,自主企业在国内虽然赢得了官司,但并不代表在海外市场就会突飞猛进。只有企业自立自强,才能避免知识产权纠纷的困扰。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