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IPO市场不景气 美国私募巨头KKR计划曲线上市

  美国私募股权基金巨头KKR27日发表声明说,该公司计划今年年底前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行业人士指出,KKR股票此次上市并非一般意义上的首次公开募股(IPO),其资本运作复杂而具有创意。

  据彭博新闻社报道,KKR将收购其占有部分权益的KKR私募股权投资公司(KPE)。

KPE已在阿姆斯特丹上市。并购没有现金交易,以换股进行。交易完成后,KPE股东将持有合并后公司21%的股份,其余79%为KKR主管及员工所有。新公司股票将在纽交所挂牌交易。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KKR之所以没有选择通常发行新股的上市道路,主要是由于目前IPO市场不景气,导致企业融资困难且面临诸多不确定性。而全面收购一家有资本关系的已上市公司,可以“曲线融资”并在利用资金上更安全和容易控制。

  知名会计师事务所普华永道发布的最新统计数字显示,由于信贷危机引起金融市场动荡,今年上半年美国IPO交易仅有42项,筹得资金约290亿美元,远远低于去年同期的147项和328亿美元。

  事实上,KKR去年7月就曾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文件,申请进行IPO。但随后爆发的次贷危机导致金融市场形势恶化,原先的上市计划被迫推迟。

  美国另一私募巨头百仕通(又译“黑石”)去年6月在纽交所进行IPO,共募集资金47.5亿美元。但上市至今,其股价已累计缩水45%。

  KKR创立于1976年,以杠杆收购闻名。截至今年6月底,KKR管理的资产总额为608亿美元,低于百仕通的1135亿美元。去年4月,KKR以1.5亿美元收购河南天瑞水泥厂,成为该公司在中国进行的第一笔股权投资。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