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能源观察平台 > 煤炭

海关建议加强煤炭出口配额管理 抑制出口过快增长

  于祥明在国内煤炭需求本身非常紧张的背景下,中国海关昨天在一份研究报告建议,要加大宏观调控力度,加强煤炭出口配额管理,有效抑制国内煤炭出口的过快增长。

  据统计,5月当月我国进口煤416.2万吨,增长11.3%,价值2.9亿美元,增长77%。
与此同时,我国出口煤391.4万吨,增长14%,价值5.2亿美元,增长1.6倍。中国海关指出,国内外煤价的倒挂,抑制了我国进口煤炭,增加了国内煤炭出口动力。

  当前我国电力企业的电煤库存普遍处于偏低水平,夏季用煤高峰的来临以及奥运期间保障电力安全措施的实施,将进一步带动国内煤炭需求上升。而且,煤炭出口国还在不断提价,如越南方面今年开始要求其与中国企业签订的长期合同必须半年调整一次价格。为此,中国海关研究报告建议,加大宏观调控力度,加强煤炭出口配额管理,有效抑制国内煤炭出口的过快增长。

  该报告还建议,应鼓励和引导企业积极开拓多元化市场,通过建立海外煤炭供应基地、签订长期供应合约稳定供给。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