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菲亚特两度状告长城汽车 知识产权纠纷内胜外负

  菲亚特和长城的知识产权纠纷出现有意思的局面。昨天,长城汽车在港发布消息,称其已收到石家庄中级法院判决,判决中驳回了意大利菲亚特对长城汽车侵权的起诉。而在此前,意大利都灵法院曾作出完全相反的判决。

  石家庄中级法院在发给原被告双方的判决书中表示,依据菲亚特所展示菲亚特牌熊猫轿车的图片,与长城汽车的长城精灵车型比较,主视图、左视图、右视图均与其外观设计专利具有明显区别,尤其是一般消费者关注的车型的前脸和尾部的区别最为明显,这一区别不会导致消费者对两款车型误认。

因此,驳回意大利菲亚特集团关于侵权的起诉。据悉,判决书目前已送达菲亚特法律部。

  2007年6月,菲亚特向石家庄中级法院提起诉讼,指责长城涉嫌侵权。当年9月,菲亚特再向都灵法院提起同样的诉讼。有意思的是,两个法院作出的判决结果截然相反。今年7月16日,意大利都灵法院曾作出判决称,因长城精灵与菲亚特的车型外观相似,禁止长城精灵在欧盟宣传、进口和销售,并对长城处以1.5万欧元罚款。

  据悉,受理菲亚特起诉后,都灵法院曾委任一个专家组对两车进行鉴定,专家组作出的鉴定报告称,长城精灵车型符合新颖及独特性要求,展现了一种有异于熊猫车型的整体形象。然而,都灵法院在判决时并未采用该报告。

  长城汽车宣传部部长商玉贵表示,委任专家组但未采纳专家组意见,这是非常奇怪的现象,长城肯定将向都灵法院提起上诉。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