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世界经济等候多哈“加时赛”宣判

   原定于7月26日结束的世贸组织贸易和农业部长会议,由于分歧严重,不得不延期。根据最新安排,贸易部长们将于日内瓦时间7月27日、28日和29日3天继续就世贸组织总干事拉米的妥协方案进行谈判。

  7月28日,拉米再次敦促世贸组织成员显示灵活性,以尽快弥合在农业和非农产品市场准入问题上尚存的分歧。

拉米在当天举行的世贸组织代表团团长会上说,鉴于时间日益紧迫,与会的贸易部长们必须加快谈判速度以达成最后妥协。他说,现在是显示必要的灵活性以便就剩余问题达成妥协的时候了,部长们不但要有紧迫感,还要有现实感。

  据拉米的发言人罗克韦尔说,目前部长们的主要分歧集中在棉花问题、发展中国家特殊保障机制等方面。

  罗克韦尔说,由世贸组织7个主要成员美国、欧盟、澳大利亚、日本、印度、巴西和中国的贸易及农业部长参加的小范围谈判7月28日继续举行,以寻求弥合尚存分歧。

  日前,拉米亲自提出的一项妥协方案给谈判带来转机。按照拉米的方案,美国须进一步降低其国内农业补贴限额,从先前提出的150亿美元降到145亿美元。欧盟须大幅降低农产品进口关税,不过允许其指定高达4%的农产品为敏感产品,这些产品可以享受关税免减或少减待遇。此外,发展中成员工业品关税的上限可在20%到25%之间选择,选择的上限越低,享受关税免减或少减的产品数量就越多。不过,印度、阿根廷等国对拉米的方案仍有大量保留意见,认为该方案对发展中成员的利益考虑不够,因此尚需在谈判中加以改进。

  由于这些困难,本次小型部长会最终能否达成协议还不能确定。目前普遍的看法是,如果这次小型部长会失败,那么,多哈回合谈判年底前达成协议的目标将无法实现,这轮谈判也将面临失败或被长期搁置的危险。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米 | 罗克 | 韦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