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法国安盛全球并购谋扩张 中国市场已有收购目标

   昨日,记者从金盛人寿保险有限公司证实,其母公司法国安盛集团(AXA)已于当地时间7月22日完成对墨西哥第三大保险公司ING Seguros的收购。对该笔交易的收购金额、公司合并重组方案等具体细节,AXA方面并未予以公布。

  收购实现业务扩张

  成立于1816年的AXA,其成长史是不断收购及合并的过程。金盛人寿有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AXA擅长发掘一些有潜力的公司,并通过收购及合并的方式,补充自身实力,扩展公司业务。”

  通过多项收购及合并活动,AXA的业务网络迅速覆盖全球五大洲逾50个国家及地区,全球职员及保险代理人约11万名。与此同时,分别在巴黎证券交易所和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集团的数家公司也在其经营地上市,包括澳大利亚、新西兰、中国香港、纽约、法兰克福、伦敦、布鲁塞尔及都柏林。

  不过,在所有的收购活动中,有一笔交易出人意料。1987年,这家全球首屈一指的保险集团买下了法国著名的比松?巴朗酒庄。对此,上述负责人称,这只是出于法国人对葡萄酒的喜爱,属于公司的一项投资,“大部分的收购项目仍集中在主营业务??保险领域”。

  至于此次收购墨西哥ING Seguros,业内人士认为,此举将帮助AXA拓展在南美的业务。另据了解,AXA曾于2008年2月12日首次发布关于此次收购的消息,并于7月22日最终完成所有的收购工作。

  根据2008年美国《财富》杂志排名,AXA是全球最大的人寿健康类保险公司,其业务主要集中在欧洲、北美和亚太地区。截至2007年12月31日,AXA管理资产总额达12810亿欧元。

  加速中国业务发展

  7月28日,AXA在中国的子公司金盛保险与花旗银行联合宣布,在广州、深圳为花旗客户提供“我的退休计划”??全方位退休财富规划方案。AXA正在以实际行动履行其进入中国市场时的承诺。

  事实上,自1989年开始,AXA就在中国展开活动。与全球布局基本一致,AXA在中国也采取了收购及并购战略。

  其中,丰泰保险上海分公司就是安盛全球并购计划的结果之一。2006年12月,AXA斥资123亿瑞士法郎收购瑞士信贷集团旗下的丰泰保险,从而全盘接手丰泰在中国的财产险分公司及其在泰康人寿的股权投资。

  此外,AXA与中国五矿集团合资设立金盛人寿保险有限公司。目前,AXA在中国已经拥有产、寿险两张牌照。2007年,AXA旗下资产管理公司和浦发银行、上海盛融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了浦银安盛基金公司,正式涉足中国资产管理领域。

  值得一提的是,不久前,安盛保险大中华区域行政总裁谷豪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AXA在中国市场已有了新的潜在收购目标,但他并未透露具体细节。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