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中国“煤制油”产业年产百万吨生产线年底建成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十八日电(记者孙自法)中国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二十八日披露,神华“煤制油”产业正在建设世界上第一个大型煤直接液化商业示范工程,第一条年产一百万吨的油品生产线,将于二○○八年底建成试运行,煤间接液化、煤化工产业也稳步推进。


  中国科技部、国务院国资委和中华全国总工会当天在北京联合举行创新型企业建设工作会议,神华集团等九十一家被正式命名为中国首批“创新型企业”,该集团在会上作交流发言时透露了上述信息。

  神华集团二○○六年七月被确定为中国首批创新型企业试点单位,通过建设创新型企业,努力掌握核心自主知识产权、提升企业国际竞争力,该集团获得国家发明专利的“一种煤直接液化的方法”已申请国际专利,有可能成为中国最有经济价值的知识产权之一。

  中国是一个多煤少油的国家,神华集团通过八年技术攻关,研发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煤直接液化工艺和催化剂,大大降低煤液化技术风险,降低项目投资成本,神华集团同时研制、建成中试装置,成功验证工艺放大的成熟可靠性,并实现多项煤液化工程关键装备的国产化,为煤液化技术大规模推广应用提供技术储备。

  神华煤直接液化示范工程于二○○四年八月开工建设,首条百万吨能力生产线将于今年底投产试运行,这是目前世界上第一个煤直接液化工业化项目,该技术的成功应用,将为解决中国石油短缺、确保国家石油战略安全提供重要途径。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