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全球观察

太钢:自主创新助力北京奥运

  记者曹英 实习生刘媛太原报道 随着奥运的临近,奥运场馆建设已经全部竣工。太原钢铁集团公司依托自主创新和技术进步,在奥运场馆建设中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记者了解到,国家体育场(鸟巢)的供排水系统、水箱、装饰护栏所用不锈钢均产自太钢,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北京地铁四号线、青岛帆船赛场、国家奥林匹克花园(B区)、五棵松体育馆、国际会议中心暖通工程、首都国际机场T3A航站楼、中央电视台、奥运配套工程??京包高速公路货运专线德胜口低磁隧道工程等一大批奥运标志性项目的不锈钢管、板、线材等产品都是“太钢制造”。

  成立于1952年的太钢,现在是中国特大型钢铁联合企业和全球产能最大、工艺技术装备最先进的不锈钢企业。“自主创新、技术进步是推动企业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动力’。”山西省副省长、原太钢集团董事长陈川平说。在新技术、新工艺和新产品方面的科研能力,成为太钢各项经济指标增长的主要驱动力。有数据显示,太钢科技进步的贡献率已由2003年的35.22%提高到了目前的70%以上。

  据了解,自北京申办29届奥运会成功之后,奥运场馆的建设就受到太钢的高度关注。2004年太钢设立了奥运用钢SBU(战略事业单位),以“依托奥运、打造品牌、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建立最佳供应链”为目标,与奥运建设单位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奥运会场馆作为一个展示平台,使太钢成为一张中国制造的名片。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