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陕西宁强输油管近百吨柴油外泄河水遭污染(图)

  7月24日,陕西省宁强县发生较强余震,致使国家重点输油管道??由兰州通往四川的输油管道变形。7月25日凌晨4时30分,管理单位在抢修中采取措施不当,近百吨柴油外泄,致使宁强县安乐河乡八海河河水10公里受污,附近村民生活受到严重威胁。

  8点02分,宁强消防中队接到紧急指令,立即赶赴现场进行事故处置。消防官兵一到现场,一阵阵浓烈的柴油味扑面而来。经查,油管爆裂处还在泄漏,大量的柴油流入河中,河面形成大面积的柴油污染,如果这些泄漏柴油顺河流入四川,将会造成很严重的后果。
在宁强县领导的统一协调指挥下,公安、安监、环卫、水利等多部门积极配合,立即召开了现场指挥部会议,研究制定处置方案:一是石油公司立即联系向上级部门汇报,从输油管道上一站进行关闭;二是在泄露处由石油公司专业维修人员对泄露处进行堵露;三是对泄露流入河道的柴油由公安局、消防大队、安检局、环卫局和乡镇等人员到下游河流平缓的河道进行拦截、清理。

  处置工作迅速展开,中国石油公司工作人员负责堵住泄漏处,宁强消防中队官兵深入河中堵截上游的油污。宁强消防中队指导员韩滨立即带领6名官兵,忍着冰凉的河水和难闻的气味下河,在河的两岸挂起两条绳子,间隔10米,利用附近的稻草放入河中吸收油污。这时正值汛期水流湍急,绳子不断被冲开,1名战士面对被河水冲开的绳子,多次游到对岸绑紧绳子,其余官兵把稻草打结绑在绳子上,使稻草充分吸收油污。经过全体官兵40多分钟的奋力抢险,绝大部分的泄漏柴油终于被排走,经环境部门鉴定,水质已经合格。河水恢复往日的清澈,难闻气味消失,附近居民恢复正常生活。(记者刘涛通讯员吴永胜陈伟)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