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国家发改委近日核准中海油服收购挪威ASA公司

  国家发改委消息,国家发改委近日核准中海油田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在挪威投资收购AwilcoOffshoreASA公司全部股权项目。

  中海油服曾在22日发布公告称,拟通过公司在挪威设立的间接控股全资子公司COSLNorwegianAS以自愿现金要约收购的方式收购注册地为挪威的从事海洋石油钻井业务的AwilcoOffshoreASA。
这个公司于2005年5月在挪威奥斯陆交易所上市。据了解,这次交易完成后,中海油服运营的平台将由15艘增加到22艘(其中包括20艘钻井平台和2艘生活支持平台);正在建造的平台交付使用后,中海油服的运营能力还将进一步提高。

  发改委还公告称,国家发改委7月还核准了大连中远造船工业有限公司旅顺造船基地项目。该项目新建2座大型造船坞及配套设施,建设纲领为年造船240万载重吨。

  数个境外投资项目日前获批。其中,包括灵宝黄金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在吉尔吉斯斯坦投资开发伊士坦贝尔德金矿项目;浙江天龙数码印染有限公司在越南投资建设纺织面料生产与印染基地一期项目。

  发改委日前还同意煤炭直接液化国家工程实验室项目建设,这个项目将建设煤直接液化工程化开发以及催化剂评价、煤直接液化反应器开发、煤直接液化关键设备工程化开发等试验平台和研发实验楼,完善工程实验车间及辅助车间。

  另外,发改委还批准了西南濒危药材资源开发国家工程实验室项目、中药标准化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项目、工业酶国家工程实验室等多个项目建设。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