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对商业银行信贷控制或放松

   本报讯 摩根大通近日发表的2008年下半年中国经济发展报告指出,中国政府将调整宏观经济政策,为投资带来进一步支持。央行可能开始放松对商业银行信贷增长的严厉控制。

  摩根大通认为,总体而言,宏观政策将保持现状,不过会放松某些部门的调控,例如增加出口退税以帮助出口企业,鼓励批出更多的中小型企业贷款,以及出台拉动消费的措施等。

  摩根大通还预测,中国决策部门将于第四季度放松信贷控制,将会特别着重于房地产市场的政策,以维持房价稳定及促进房地产行业的健康发展。预计从2008年下半年至2009年,政府部门将增加财政开支以推动基础设施投资及消费。

  摩根大通还表示,中国的利率走势很有可能跟随美联储的步伐,于2009年第一季度后期开始逐步加息。短期内,央行很可能继续着重于定量的流动性管理,预期法定准备金率将进一步上调至18%,此外,央行可能通过公开市场操作及发行中国人民银行票据,以重新使用更多常规的对冲工具。

  摩根大通还预计,汇率政策将很可能使2008年下半年的人民币升值步伐较上半年缓慢,估计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将上升至6.5。 (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