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纺织

中国服装出口企业须应对国际销售环境恶化

  新华网德国杜塞尔多夫7月28日电(记者郇公弟)目前正在德国杜塞尔多夫举行的国际服装展上,不断有业界专家发出警告:受外围经济环境影响,欧洲及全球服装销售状况趋于恶化。在此背景下,服装零售商与供货商的关系将面临考验,估计这对我国服装出口企业的负面影响将逐步显现。


  根据德国纺织行业联合会(BTE)发布的数据,今年上半年德国服装行业的销售状况并不理想,今年3、4月份接近零增长。一些中小型零售商店由于未能及时预见销售困境而继续大量订货,部分出现积压情况。许多服装品种单一的专卖零售店的销售状况尤其不佳。面对销售低迷,许多德国零售商店从5月中旬开始就夏季打折促销,折扣更大,时间上也比往年提前。

  有研究机构的数据显示,受店面运营成本上升、积压占用现金流以及打折等因素影响,德国中小型服装零售企业的税前盈利率仅为0.9%。

  德国纺织行业联合会分析说,服装销售状况恶化,主要是受到经济增长放缓以及高物价的影响。今年以来油价、电价及食品价格大幅上涨,已经连续几个月将德国通胀率推到3%以上,这直接影响了居民的消费意愿,从而节省开支、增加储蓄。有数据显示,今年1至3月份,德国的人均储蓄率达到总收入的14.8%,这是1993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德国百姓“紧捂口袋”的状况,一定程度上反映了目前全球居民消费偏紧的普遍现象。

  业内专家指出,今年上半年出现“意料之外”的销售低迷,可能使服装零售商与生产商之间的紧张关系更加恶化。服装生产商一直抱怨零售企业苛刻的价格政策,而零售商在不得不打折销售的状况下,必将进一步压低服装采购价格,面料价格同样也会受到影响。

  目前全球服装零售商与生产商正在进行2009年春夏季服装的订货谈判。专家提醒,在这样一个困难时期,可以预计服装销售商将对订货更加谨慎:与先前追求稳定供货相比,现在可能更加注重灵活机动性;提前订货的数量可能将缩减,最低订单量可能也需要重新谈判。

  目前,全球服装产业的制造环节主要集中在中国,江浙地区的服装生产商是国际服装零售企业的主要订货源。本届杜塞尔多夫服装展的参展生产商名录中,中国企业占到57%。因此,我国的服装出口企业必将面对全球采购商新一轮的压价压力。

  在服装展上,许多国内企业已经向记者反映,在人民币升值、劳动力成本上升以及国际零售商压价等“内忧外困”压力下,“目前的日子不好过”。面对日趋恶化的国际销售环境,我国服装企业必须尽快做出应对。特别是在服装制造利润率逐步萎缩的情况下,如何在品牌建立、服装设计以及零售环节建立新竞争力,实现产业升级,国内企业还需进行更加积极的探索。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夏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