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多哈回合谈判关键性努力依然未果

  新华网日内瓦7月29日电(记者尚军刘国远)世界贸易组织主要成员直至29日凌晨仍未能消除就多哈回合农业和非农产品市场准入方面长期存在的分歧,谈判还将继续。

  28日晚间,美国、欧盟、日本、澳大利亚、印度、巴西和中国这7个世贸组织重要成员再度举行了小范围磋商,寻求弥合分歧,但会谈一直持续到29日凌晨,依然没有明显进展。


  印度商业和工业部长纳特会后对媒体发表简短讲话时说,谈判29日晚些时候还要继续,他对最终达成协议仍保持乐观。

  外交人士透露,28日晚间的最新一轮磋商主要涉及发展中国家特殊保障机制。根据这一机制,发展中国家可在农产品进口激增的情况下,采取提高关税等特殊保障措施以保护本国农业免受冲击。

  世贸组织事先公布的妥协方案将激增比例确定为40%,但印度主张,40%的下限定得过高,不足以保护本国相对脆弱的农业生产,维护粮食安全。但印度的这一主张遭到了美国等发达成员的抵制。

  世贸组织发言人基思?罗克韦尔在28日晚间的会前形容说,目前的谈判形势相当紧张,业已建立的平衡非常脆弱,最终结果如何实难预料。

  世贸组织30多个成员的代表21日开始在日内瓦举行部长级磋商,试图为年内完成多哈回合谈判作出关键性努力。但是,由于分歧难消,原定于26日结束的会议已被迫延期,何时结束还是个未知数。

  多哈谈判:一场马拉松式谈判的最后救援

  中国证券报:两年之后,命途多舛的多哈回合谈判终于再度开启。问题依然是老问题,然而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会谈被认为是长达7年的多哈回合谈判最后的救援行动,如果失败,谈判将面临从此被长期搁置的危险。恰如世界银行行长佐利克所言,谈判取得突破的可能性,要么就是“现在”,要么就是“永远不”。

  多哈回合:拖延还是拐点

  人民日报海外版: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拉米把21日开始的WTO部长级会议比做爬山,在农业和非农产品市场准入问题上实现突破就是达到顶端。然而,在这次会议上,各国若继续固执己见,恐怕这个目标将会难以实现。

  经济观察:农业补贴成多哈回合取得突破的最大难点

  新华网日内瓦7月22日电(记者尚军谢栋风)世界贸易组织30多个主要成员的代表22日开始为解决多哈回合诸多未决议题进入实质性谈判时,发达国家能否在农业补贴这个老大难问题上作出切实让步成为多哈回合谈判取得突破的最大“拦路虎”。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尚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