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央行专家:银行应直面经济周期下行挑战

   新华社北京7月28日专电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部务委员会副主席焦瑾璞近日表示,银行一定要加强对风险的预测和分析,特别是要做好预案,以应对经济周期的下行风险。

  在出席由银行家杂志主办的“中国商业银行竞争力评价报告”发布会时,焦瑾璞说,各商业银行应正视和承认经济周期的存在,虽然在经济处于上升周期的情况下,商业银行的盈利水平都在提高,但商业银行绝不能“沾沾自喜”,一定要加强对风险的预测和分析,直面经济下行周期带来的挑战。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巴曙松在同一场合也表示,在经济持续快速扩张的环境下,银行之间的竞争从严格意义上讲并不是真正的竞争。他认为,真正的竞争可能是随着经济周期的见顶回落才真正开始。

  此外,焦瑾璞认为,除了重视国内的经济形势和调控政策对银行经营产生的影响外,商业银行下一步的发展还要关注国外金融形势比如流动性过剩、次贷危机,以及全球的通胀压力等对银行产生的影响。

  而就目前国内的商业银行发展本身来讲,焦瑾璞认为,仍然是“同质化比较严重,差异化发展不明显”,很多商业银行的盈利水平和核心竞争力比较趋同,这些都是银行未来发展需要重视的问题。

  

(责任编辑:钟慧)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