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消费理财

前门大街8月7日开街 游客暂时无法乘“当当车”(组图)

宝兴(原盛锡福帽店)

中和戏院

  “五间、六柱、五楼”式样的前门大街标志性建筑五牌楼,青白石板铺就的步行街,伴随着老北京回忆的“当当车”……经历了1年多时间的保护性修缮后,前门大街这条北京地标性的老街完成了风貌保护一期工程,再现上世纪二三十年代历史风貌,并最终敲定于8月7日正式对中外游客和市民开放。此外,前门大街上的都一处烧麦店、一条龙羊肉馆、月盛斋酱牛羊肉馆等12家老字号也将同时开门营业。不过,由于性能调试尚未完成,前门大街著名的有轨电车“当当车”此次暂时无法对游客开放。


  游客暂时无法乘当当车

  1924年12月,前门大街上第一次出现了沿着铁轨、开动时发出“当当”声音的有轨电车。在运营42年后,1966年5月“当当车”退出历史舞台。时隔42年后的今天,“当当车”再次重新驶回前门。两个42年,是巧合,更像是历史的刻意安排。

  如今,前门大街上对开的两辆“当当车”是依照1924年北京最早引进的老样式并参考1952年我国自行研制生产的“老52型”复原制造的。新版“当当车”两端均设有驾驶台。但与以前不同的是,新式的“当当车”采用超级电容,抵达终点后只需要2至3分钟即可完成充电,不需用立杆架线,保证了大街的景观。两辆“当当车”将在御道两侧对开运行,设计时速6至8公里,同时可容纳84人乘坐。

  不过,记者也同时了解到,此次8月7日前门大街正式对外开放时,由于“当当车”车辆性能调试尚未完成,所以暂时还不能进行商业运行,游客将无法乘坐“当当车”体验老北京特有的历史风情。(记者张楠 摄影 程宁)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