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广州万隆

局部热点维系人气,突破盘整值得期待

机构:广州万隆
提要:受外围股市下跌等因素拖累,周二深沪大盘双双展开深幅调整的行情,成交量有所萎缩,表明当前投资心态仍然相当谨慎。在局部热点活跃带动下,市场人气得到了有效维系,大盘最终将会完成右肩部分的构筑并成功突破持续的低位盘整格局仍然值得投资者期待。

[热点聚焦与市场机会]

受外围股市下跌等因素拖累,周二深沪大盘双双展开深幅调整的行情,成交量有所萎缩,表明当前投资心态仍然相当谨慎。不过从技术上看,上证综合指数在10日及20日均线上方获得一定支撑,说明大盘自6月中下旬以来构筑的复合头肩底形态并未遭受破坏。而在局部热点活跃带动下,市场人气得到了有效维系,大盘最终将会完成右肩部分的构筑并成功突破持续的低位盘整格局仍然值得投资者期待。

从周二的热点表现来看,部分汽车板块个股展开强劲反弹,成为弱市运行的一大亮点。注意到,汽车板块在上半年的整体表现明显弱于大盘,股价出现严重超跌,目前静态市盈率水平为16倍左右,存在技术性的超跌反弹要求。虽然汽车制造行业面临油价上涨带来的使用成本上升、原材料价格上涨以及配件出口下降等一系列风险,但从中报业绩披露的情况来看,一些细分行业的龙头企业依然保持业绩快速增长的势头,这是汽车板块反弹的主要原因之一。其次,一些具备资产整合的汽车制造企业也一直受到市场的关注,投资者可作重点跟踪。

除了汽车板块之外,能源煤炭、生物制药行业以及创投题材也有良好表现。根据中国煤炭工业发展中心预测,未来15年,煤炭仍将是我国最重要的基础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的70%左右。煤炭工业的可持续发展是实现中国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基?C禾啃幸怠笆?晃濉惫婊?兔禾啃幸嫡?呙魅繁硎荆?睦?悦禾炕?匚?劳小⒔ㄉ璐笮兔禾科笠担?俏蠢醇改曛泄?禾啃幸档姆⒄狗较颉M?币?赋龅氖牵?杂谖蠢醋试此案母锏姆较颍?蹲收哂?硇钥创?悦禾啃幸档挠跋臁?/p>

从目前的趋势来看,从价征收是资源税改革的方向,而资源税改革的结果必然是增加企业的经营成本,但是否最终影响上市公司的经营业绩,则要看资源价格上涨能否将成本转移到下游。在当前煤炭价格受到行政干预的前提下,推出资源税改革方案将在一定程度上提高煤炭企业的经营成本。但从长期来看,随着资源税改革的实施和煤炭市场化程度的提高,煤炭价格仍有进一步上涨的动力,从而有效地转嫁成本压力。因此,具有资源优势的煤炭企业将能够有效地化解成本压力,并在通胀的环境下进一步凸显其资源价值。

[市场风险与策略]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发表的《全球金融稳定报告》更新版中说,由于房价继续下跌、经济增长缓慢,美国许多贷款信用质量出现恶化。随着市场压力加大,银行业的融资变得更加困难,并增加了银行系统调整和实体经济之间出现消极互动的可能性。

[今日消息面]

周二主要有以下信息值得投资者关注:

1.统计显示,截至7月28日,沪深两市有107家公司披露2008年半年报。剔除7月份新上市的伊立浦、拓维信息和大东南,104家公司实现净利润108.47亿元,同比增长37.04%;与今年一季度业绩相比,净利润环比增长38.9%。

2.据统计,8月份是今年限售股解禁最集中的一个月。8月份沪深两市142家上市公司限售股解禁规模达247.4亿股,环比增长320%,以7月28日收盘价计算,解禁股市值达2532.85亿元。其中,仅宝钢股份一家公司解禁股市值就达1050.81亿元,占当月解禁股总量的41.49%。

3.科技部、国务院国资委和中华全国总工会28日在北京联合公布首批“创新型企业”名单,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等91家企业在进行两年试点后,被正式命名为首批“创新型企业”。 所谓“创新型企业”,是指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知名品牌、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依靠技术创新获取市场竞争优势和持续发展的企业。

4.据47家券商已披露的2008年半年报显示,截至6月30日,这些券商的代理保证金较今年年初下降12.4%,至6336.1亿元。若依据这类券商上半年总成交额的市场占比进行简单估算,6月底约有1.1万亿资金在“场外”停留,约占目前沪深两市流通市值总额的近1/4。

[今日市况]

受外围股市下跌拖累,周二深沪大盘展开较大幅度的调整,双双收出带下影线的日K线,并分别留下一个向下的跳空缺口,两市成交约909.47亿。从全天股指运行的态势来看,早盘上证综合指数以2868.01点跳空低开,并在金融地产、农业、旅游、传媒娱乐等板块走弱的拖累下继续探底,盘中最低跌至10日均线附近2827.70点,午后大盘在汽车、医药以及创投等局部热点带动下有所回升,最终报收2850.31点。深成指相应呈现震荡调整的态势。

从盘面情况看,两市个股大面积调整,其中上海市场涨跌家数比例为175:723,深圳市场涨跌家数比例为157:609。涨幅榜方面,大冷股份常山股份郴电国际抚顺特钢等11只个股涨停。从板块风格来看,能源煤炭行业整体涨幅为3.60%,成为周二市场的一大亮点。其次,部分医药板块、汽车以及创投题材股也有所表现。跌幅榜方面,农林牧渔、飞机制造、酒店旅游以及金融、地产板块均展开较大幅度的回调,成为拖累周二股指下跌的主要做空压力。

周二,上证综合指数以2868.01点开盘,最低2827.70点,最高2868.01点,报收2850.31点,下跌52.70点,跌幅-1.82%,成交602.32亿;深成指开盘9831.57点,最高9838.93点,最低9716.20点,收盘9791.87点,下跌182.27点,跌幅-1.83%,成交307.15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