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太子奶一年三度“联姻”世界巨头

  3月26日,湖南太子奶集团与全球包装巨头利乐公司在长沙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太子奶集团引进利乐公司20条无菌包装生产线。从2007年初获得摩根、高盛、英联三家世界投行7300万美元战略投资,9月获得花旗银行牵头的6大国际银团提供的5亿元授信贷款,本次与利乐公司的产能合作,太子奶集团一年内三次“联姻”世界巨头??战略联姻、资本联姻、产能联姻。


  成长魅力打动世界巨头芳心

  利乐公司副总裁杨斌所言,她相信引进20条包装生产线只是利乐与太子奶合作的良好开始,未来的合作空间更加巨大。与太子奶战略联姻或资本联姻的世界巨头在肯定太子奶前十年飞速增长的同时更加看好他未来的巨大潜力。

  据李途纯介绍:自1997年建立以来专注于发酵型乳酸菌研发生产,连续11年复合增长超过100%,97年在当地只有500万的销售,07年接近30亿。07年12月以三年销售增长1189.66%的惊人速度名列2007中国企业成长百强榜首。

  据了解,目前太子奶集团乳酸菌产品的生产线主要是瓶装PE和PET生产线。产能约50亿。今年这20条利乐生产线全部投产,将使太子奶乳酸菌饮品的产能再扩大10个亿,总产能达到60亿。60亿正是太子奶2008年保持翻倍增长的销售目标。李途纯透露:太子奶在湖南株洲、北京密云、湖北黄冈、江苏昆山、四川成都兴建的五大乳酸菌饮料研发生产基地全部投产,太子奶集团年乳酸菌奶饮料产能将达到300亿元。李途纯明确表示未来两年与利乐的合作规模将进一步扩大。

  支持太子奶快速成长的外围动力是中国人乳品消费的升级。80%以上黄色人有原发性乳糖不适症,喝普通鲜牛奶后会有反胃、腹泻等不适现象,消费者“喝好奶、喝营养奶”需求日益明确,发酵型乳酸菌奶饮品彻底解决乳糖不耐症,让消费者轻松吸收。发达国家乳酸菌奶类产品已占到乳品市场的80%的份额,2005年中国市场乳酸菌奶在整个乳品行业的市场份额仅为3%。中国乳酸菌市场即将迎来井喷式发展。太子奶作为这一市场的领军企业持续演绎快速成长的魅力。

  战略远见赢得世界巨头赏识

  1997年,李途纯投巨资拿下中央电视台标王,从五年前斥资30亿布局全国五大基地、去年9月获得花旗银团5亿融资后,李途纯曾表示该笔资金将主要用来购买生产线,2007年底李途纯潜心精耕渠道。紧接着推出乳酸菌花生奶、双蛋白豆奶等五款时尚系列产品并重金打造时尚明星代言矩阵,全力推进产品和品牌升级。

  如果说“战略联姻”和“资本联姻”为“产能联姻”创造了条件,此次太子奶与利乐公司的“产能联姻”则为前面的两次“联姻”提交了一张漂亮答卷。(中研网)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