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北京药监局:保健食品市场巡查直到奥运会结束

  奥运场馆(含训练场馆)、指定宾馆和饭店及繁华商业区、重点旅游区为中心,四周外延500米范围内,都是保健食品监管的重点保障区域。记者今天从市药监局了解到,截止到目前,全市共出动监管人员近9000人次,检查保健食品生产企业308家,经营单位4160家。
据介绍,奥运期间重点保障区域的保健食品市场巡查将持续到奥运会结束。

  据了解,今年5月,东城等10个区县共巡查相关检查经营企业280个,基本符合要求的企业209个,通过检查提出意见并整改企业64个。涉嫌有违法经营行为并移交稽查部门有6个,取缔违法经营企业1个。6月份巡查经营企业348个,基本符合要求的企业327个,通过检查提出检查意见并立即整改的企业20个。涉嫌有违法经营行为并移交稽查部门的有1个企业。

  据介绍,标示具有缓解体力疲劳(抗疲劳)、减肥功能的保健食品,药监局将重点抽检,打击在保健食品中违法添加药物成分行为。严格规范保健食品经营企业的产品进货渠道,杜绝假冒、伪劣的保健食品进入流通环节。截止到6月底,共完成443批次的样品抽样。目前,已收到检测报告289份,不合格报告13份,抽检合格率95.50%。针对13份不合格产品中涉嫌违法添加药物成分的7个批次产品,下发立即停止销售通知。所有不合格产品已转稽查部门依法查处。(记者贾晓宏)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